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人鬼情未了觀后感

人鬼情未了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人鬼情未了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人鬼情未了觀后感(一)

  黛米·摩爾,這個女人有一種可以先入為主的霸道和魔力。這樣說的原因當然是,影片伊始,女主角的形象就明顯地先於任何人,躍然腦海中。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應該怎樣描述這樣的一個女人,瘦瘦小小的身材,也算得上玲瓏有致——儘管,那姣好的身材卻被深藏在寬大的灰色男士襯衫里;明明有張天使的臉孔,卻將頭髮剪的彷彿一個逃學書童,俏皮的齊劉海下一雙典型西方人的眼睛,深邃又多情。

  她就是帶着這樣一個有些驚人耳目,還有些矛盾的外表,出現在鏡頭裡的。

  我想,當她一出場,我就毫無疑問地喜歡上她了。而劇情的發展顯然是非常的順應我意,這樣一個特別又迷人的女人是位藝術家,當鏡頭開始在房間中旋轉,莫莉的雙手從濕潤的陶土上溫柔的撫過,身後的唱片機流淌出繾綣纏綿的音樂。我不是男人,卻也忍不住為那一刻的莫莉瘋狂了,而瘋狂過後細細想來,關於這部影片最初的期待就發生了變化,最初以為影片不過是一對恩愛小夫妻人鬼殊途之後再續前緣的愛情哀歌,而莫莉的出場改變了這一切,試想,一場愛情中有了這樣一個女人,她俏皮又不失成熟,隨意又不減美麗,她不說話的時候優雅的像天鵝,一笑起來卻又如嬰孩般純凈無暇,有了這樣一個女人,再平凡的愛情也註定了會不平凡,不是嗎?

  整個影片中最廣為流傳和讚頌的片段之一——山姆和莫莉伴隨着Unchained Melody的旋律在房間里相擁纏綿,這段旋律隨着影片的播出也着實取得了人人都“耳熟能詳”的轟動,每當耳邊想起Unchained Melody的旋律,眼前總是浮現出莫莉精緻的臉龐與山姆深情的讓人發狂的眼神。兩位演員的演藝生涯其實都是在《人鬼情未了》之後達到了巔峰,我甚至一度覺得,影片即使在這時戛然而止也未嘗不可,因為這樣的愛情,叫人實在不忍打破。

  上帝嫉妒幸福的人,山姆在一次意外中與歹徒搏鬥中槍死亡,劇情急轉直下,彷彿流暢的鋼琴曲中錯按了一個鍵,幸福毫無預兆的驟然停頓,哀傷才緩緩地散溢出來,瀰漫了莫莉的整雙眼睛。

  故事就從這裡開始,山姆的靈魂不肯離開莫莉,他整日守在莫莉的身邊,卻只能徒然地看着莫莉的悲傷,毫無辦法。而就在這時候,莫莉卻受到了來自殺害自己的兇手威利的死亡威脅,山姆焦急萬分,為了保護莫莉和為自己報仇,他找到通陰陽的靈媒——黑人奧德美,懇求她的幫助。在她的努力下,莫莉相信了山姆靈魂的存在。

  然而,山姆很快又發現他最信任的朋友卡爾才是導致他死亡的主謀,他悲憤不已。就在這時,為竊取銀行里的巨款,獲得山姆所掌握的密碼,卡爾又開始對莫莉展開追求。在山姆的指引下,奧德美取出巨款,並捐給修女。終於,山姆和奧德美把一切都告訴了莫莉,兩人找到了重逢的感覺。這是,卡爾追了過來,用槍逼着奧德美要支票,並以莫莉為人質,山姆用自己的力量同他搏鬥着,這是幽靈對惡人的復仇。卡爾倒下了,厲鬼們把他的靈魂拖進地獄。

  故事的結局,說實話算不得悲傷,當然,也算不得完美。就像是斷臂的維納斯,縱然好事者想盡一切辦法也接不上她的手臂,有時候,殘缺又何嘗不是完美呢?伴隨着那首熟悉的Unchained Melody,此時聽起來又多了幾分愁怨百結,也憑添了幾分唯美,山姆終於又一次出現在莫莉的面前,他終於對莫莉說出了始終羞於表達的“我愛你”,然後回身走近了天堂的純白光芒中。這樣的結局,讓人忍不住眼泛淚光,可又不由得露出一絲微笑來。

  當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劇中那個黑人通靈女巫奧德美,她的演員烏比·戈德堡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榮譽,在影壇享有極高的聲譽。我想,每一個看過人鬼情未了的朋友,都會對那個其貌不揚,到處招搖撞騙的黑人女巫留下深刻的印象,她顯然不是傳統意義上的“好人”,而是個不折不扣的大騙子,而且視財如命。然而,就是這樣的一個“壞人”,卻在山姆的半請求半脅迫中,幫助了山姆的大忙,她甚至把取出的巨款捐給了修女,最終,奧德美被兩個年輕人的愛情打動,讓山姆利用自己的身體與他心愛的莫莉再次相擁。

  電影的魅力當然不止包括四大演員的成功演出,更讓人感到新鮮和驚訝的是電影中的特技應用,山姆穿牆而過的鏡頭以及他所擁有的通靈能力的表現,這一切都給觀眾造成了很大的視覺衝擊。

  《人鬼情未了》堪稱是電影史上的一大經典,直至現在,每當Unchained Melody的旋律想起的時候,即使時隔多年,人們依然會哼唱出它的曲調。經典的力量就是即使經歷了時間的洗禮依然歷久彌新,那段超越生死的戀情感動了一代又一代人。近來得知日本女星松島菜菜子與韓國男星宋承憲跨國合作,將共同翻拍《人鬼情未了》,想來日韓電影必然要比原電影多了幾分浪漫氣氛的渲染,想必生死之戀會感人動人的多,加上特技製作自然也要比當年不知好上多少倍,翻拍版着實也值得期待。當然每部經典電影的翻拍都必然會招致質疑若干,我也不好下定論,新的《人鬼情未了》究竟能不能還原甚至是超越原來的經典。

  本來,世間萬事,愛情屬於最難敘說之事。心靈上的曲折,愛戀中的生死,萬千況味只有被擊中者自知。而我相信有導演翻拍這部電影,自然是出於對原電影的熱愛,翻拍不過是想要重現甚至是升華電影中的經典愛情,並且以新的表達方式對穿越生死的愛情進行重新的闡釋,而至於最後的效果,還只有拭目以待。

  人鬼情未了觀后感(二)

  愛情永遠是人類熱衷談論的話題,自古以來有多少痴男怨女締造了多少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又有多少文人墨客留下了多少流傳千古的詩詞佳句,其實愛情到底是什麼怕誰也沒有準確明了的定義,我所理解的愛情其實就是一種感覺,不管是一見鍾情,還是日久生情,如能有緣言愛無非就是起源於感覺,只要對方給你的感覺是你心中想象的愛情,你覺得依賴,你覺得渴望,那麼就是你想要的愛情了,每個人對愛情的要求不一樣,感覺也會不一樣,所以一千個人對愛情絕對有一千種理解,至於你的愛情是轟轟烈烈還是細水長流,那就要看你怎樣去打造去經營了。

  朋友介紹我看《人鬼情未了》,說實話我不愛看外國電影,也許是因為自己欣賞水平太低,真的是對一些國際大片不感興趣,本來就聽不懂英文,字幕還是繁體字,看起來真的很費勁,可隨着劇情的發展我還是真的入了戲,同時也被這份人鬼之情所感動。也許是因為自身的原因,讓我一度對愛情失瞭望,總認為所謂的愛情其實就是一個瞬間,一個時段,也曾經堅信過地老天荒的愛情,可在心中的美好破滅以後,也就對愛情失去了信心,但心中還是會有一份憧憬存在,也許但凡人的心裡都會有一份不滅的渴望,不息的念想。

  看完劇情之後,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愛一個人一定要說出來!電影里的女主角美莉就會時常的對男主角森說“我愛你”,可森總是會回應一句“我也是”,於是美莉就會很失望,說想聽森親口說出來,森卻說經常掛在嘴上的愛並不見得會永恆,結果這次談話竟成了永別,從此陰陽兩隔,森再也不能向心愛的女人言愛了,即便是後為鬼魂的他很想說,可是對方卻是再也聽不到他的聲音了,這是不是終生的遺憾?

  生活中的很多夫妻就是這樣,也許是因為矜持,也許是因為覺得沒了必要,所以即便是深愛着,卻不像西方人那樣,可以把愛掛在嘴上,其實有時候的愛是需要說出來的,愛是一種感知,但也需要用語言去表達,我不知道現在的人為什麼都要那麼吝嗇自己的嘴,愛一個人不等於你默默地奉獻,無聲的守護就完事了,更不是你追到手了,娶回家了就可以萬事大吉不管不問了,你可以做得到,為什麼就不能說出來呢?一句簡單的“我愛你”抵得過你所有的無言的關愛。愛是多麼神聖的字眼,為什麼就那麼羞於表達呢

  對自己心愛的人言愛那是發自內心的表白,無需扭捏,愛她就告訴她,每個女人都喜歡聽自己心愛的男人對自己說愛,有時候一句我愛你能化解多少哀怨,驅散多少疲憊啊,一聲“我愛你”不單單是向對方示愛,更是一個宣言,是一種溫情的沐浴,一種沁人心脾的滋潤,給人的不但是一種滿足,更是一種幸福。男人怎麼就不懂女人心呢?所以,愛她就說出來,讓她感覺到你愛的溫暖。

  記得有一次我問朋友他還愛老婆么,沒想到朋友卻說“都老夫老妻了,說愛有點酸,要有的話也只是親情了……”他的話令我有點茫然,想不到當初他們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原來也只剩下親情了。我跟朋友說只要你心中還有愛,說出來的時候就不會覺得酸,他說他也相信有相濡以沫的愛情,但不屬於他,我聽后真的有些悵然,其實生活中的我們真的是把愛情想的太過於完美,總覺得心中的期盼是遙不可及的,其實想想,也許不是我們做不到相濡以沫,而是我們從未曾努力,很多人都極端的認為,“都老夫老妻了,再言愛就有些做作了”其實斐然,這也無疑是人思想上的一種誤區,更是愛情的天敵。

  要我說,婚姻里的伴侶更需要言愛,原本繁瑣的家事和平淡的生活已讓人身心疲憊逐漸厭倦,很多時候愛就是在這種沉默中逐漸變淡甚至消失的,所以此時的夫妻更需要激情的調節,一聲“我愛你”只是簡簡單單的三個字,可要是有你愛的人用愛說出來,真的是一種享受,所以愛她就時常的告訴她,人是很敏感的動物,別讓你的懶惰演變成了誤導,沒準你只是認為沒必要掛嘴上,可對方會誤認為你已經不再愛了,所以,愛他就說出來吧。

  同時這部影片還揭露一個人性的悲哀,就是人與人之間的爾虞我詐,男主人公怎麼也想不到害他的人的幕後主使竟然會是他的生前好友卡爾,當他得知一切后的那種憤怒與痛心可想而知,可他只是一個幽靈,他控制不了任何事情,只能看着人面獸心的卡爾繼續在他的女友面前偽裝好人甚至加害於她,可他卻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愛人,儘管卡爾最終也得到了應有的下場,可留下的確是發人深省的教訓,看來人間真的處處有黑暗,我們真誠的面對別人,可沒準你自認為的知己卻是正在千方百計的算計你的人,這世上會假裝的人太多,也許我們一腔真誠換來的只是一份虛偽與邪惡,鈎心鬥角爾虞我詐真的是人類慣用的伎倆。

  曾經好幾位朋友都跟我說想做壞人,其實不是他們想做壞人,是因為好人太難做,現在有人乾脆把好人當成是傻子的代名詞,這真的是對人性的一種諷刺,可有時候這世道黑暗的一面的確令人失望,你真心真意得對每一個人,或許換來的只是別人的不屑甚至以怨報德,為什麼我們都沒有一雙能看透世事,看透人本性的慧眼呢?如果我們能夠看透一切,這世上豈不是就沒有那麼多不公與悲哀了嗎?我們左右不了別人的思想,我們只能自律,求得自己良心上的一份坦然,也求的世間的一份和諧與美好。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們有時候真的也得學會自保自衛 ,不是我們不信任人,是因為這世上有太多的邪惡

  在作祟,所以我們必須學會自保,以此減少別人對自己的傷害。

  我是一個心直口快的人,也是一個最容易被感動的人,別人對自己溫暖一點點就會把人當知己,恨不能對人掏心掏肺,當傷害突襲過後才知到自己有多麼的幼稚,可江山易改稟性難移,所以一次次的受傷,卻還是一次次的犯着同樣的錯誤,有時候真恨自己眼拙,其實歸根結底還是太容易輕信於人,當一個個自認為的好朋友一次次讓我失望之後,真的不知道這世上是否還有真誠存在,是否還有真情存在,到底是別人太精明,還是因為自己太笨。

  想想如果真有天堂地獄之說,那麼對堅持正義的人來說的確是件好事,當看到森憑藉自己的毅力把邪惡打敗取得勝利的那一刻,我內心真的有一種很荒謬卻也是很迫切的想法,假如人死了真的可以有靈魂,壞人真的能夠被打進十八層地獄永不得超生該有多好,那麼人類在生生世世的輪迴里,好人就會越來越多,壞人就終會有滅絕的那一天,那麼在遙遠的將來的世界里,活在地球的人類該是多麼美好的畫面啊,就再也沒有紛爭,沒有陰謀,沒有邪惡,沒有恐怖,再也沒有可惡的戰爭,再也沒有無辜的死亡,再也鈎心鬥角的險惡,沒有以怨報德的痛心。人與人之間只有真誠,真情,真愛那該多好啊!如果好人的魂魄真的可以進天堂,能時刻守望着庇護着自己的親人,那應該是一件多麼幸運的事,假如陰間可以多一些正義的靈魂,那將會阻止世間多少邪惡的產生,可遺憾的是 ,這只是我一個可笑的夢想罷了。

  其實說來說去,人還是得好好的珍惜身邊的人,善待我們生命里的每一個有緣人!儘力讓自己做到最好,溫暖了別人自己也減少了遺憾。不管是你的朋友,家人,愛人,你愛着就告訴他們,大大方方的說出來,讓自己不留遺憾,也讓你愛的人得到溫暖,別說大愛無言,別說什麼盡在不言中,人得學着表達,善於表達,這不但是一種交流,更是溫暖的傳遞,情感的升華,對朋友也還要以誠相待,相信邪惡的東西只是少數,人間還是處處有溫暖。

  也許我們本不該相信鬼魂之論,可我們依然要本着與人為善來要求自己,俗話說,多行不義必自斃,相信善惡終有報,所以,我們應該讓自己遠離貪婪,自私,惡毒,兇殘,讓自己嚴於律己,寬於待人,好讓自己無愧於人,無愧於心。也許我們算不上高尚,但至少不能猥瑣,也許我們不能偉大,但一定要坦坦蕩蕩,就像一首歌所唱“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所以為了親人的幸福,我們要勇於表達,為了人類的和諧,我們要學會自律,也許我們做不到最好,但一定能做到更好!

  人鬼情未了觀后感(三)

  今天上選修課,錢老師給我們看了這部電影——人鬼情未了,以前也聽過這部電影但是沒有去看!今天看了之後,不能說有什麼大的感慨!只有點想法:善有善報,惡有惡報。

  現在看看我了解的內容吧!《人鬼情未了》是一部帶有科幻色彩的愛情故事片,《人鬼情未了》深深地打動了觀眾的心。男主人公森說過一句話:“當我感到快樂時,我最害怕的就是失去它。”或許正是這句話,奠定的後面影片的基調的劇情的發展。

  這種故事的敘述的方式是以時間為軸線,以性格的發展為順序。這種結構一般着眼於表現外在情節和外部動作,強調故事的有頭有尾,連續發展。講究起、承、轉、合,有機連貫,具有較強的敘事性。其動作、時間和故事的發展有着因果關係,劇情的發展有着嚴格的邏輯性。所以《人鬼情未了》的時空轉換的次序是遵循故事、事件的發生的先後順序來進行排列的。

  影片的開始,一聲雜響開始了影片的發展,雜亂的場景,詭異的畫面,一種不規則的布光,以及鬼魅的音樂讓片子的開始便充滿了詭異的氣氛。這時的時空的狹窄的,是讓人感到不安和壓抑的。這是前期的鋪墊,為故事的發展埋下了伏筆。

  影片的第一幕是對男主人公森和女友美莉以及他們的好朋友,也就是男二號卡爾的感情描述。影片有了幾個長鏡頭。這時候長鏡頭的使用有着幾層含義。其一,照應故事的開頭部分。故事的開始讓片子的壓抑的氣氛出現,為了緩和這種氣氛,所以導演這時運用了長鏡頭。其二,為了表現他們的關係的親密性。長鏡頭表達的氣氛是相對緩和的,這時長鏡頭的使用就是為了表現他們生活的一種美好氣氛。長鏡頭的特點符合了故事的敘述需要,更是這種長鏡頭表現了一種相對穩定的時空關係。鏡頭的敘述長度會造成觀眾的一種心理暗示,而表達出一種情緒。劇本是典型的80年代末風格,現在看來已經過時,但當時算是很迎合觀眾口味的。電影的主旋律很好,歌頌愛和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現在的電影已經沒有這麼鮮明正面的主題了。

  人生充滿變數,充滿悲歡離合,死亡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與最愛的人在一起,所以在擁有幸福時一定要把握住它,珍惜每分每秒。

您正在瀏覽: 人鬼情未了觀后感
網友評論
人鬼情未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