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四月未央夢未了

四月未央夢未了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四月,煙雨纏綿不休,潮濕、清冷這樣的觸感在心裡整整佔據了整月。

  喜歡春末夏初的光陰,喜歡古典內斂的小家碧玉,等到了五月,會不會有這麼一幅安靜卻靈動的景色?靜雅淡然的女子,穿着淡藍繡花點綴裙擺的旗袍,踩着無帶涼鞋,撐一把碎花傘,緩緩的走在漫着清幽花香的古城小巷,撿一份五月明媚的時光裝進信封里,然後投遞,順便郵寄一切關於心中那個誰的所有心情。若有陽光從高高的圍牆處傾瀉而下,她一定會把陽光揉碎然後存在自己心裡的。

  然而,四月的雨依然淅淅瀝瀝的穿過這座城,寂然與喧鬧交替進行,已經有一個星期在放任自己的心情。

  有時,白天,踩着高跟或者半高跟,拿着簡歷,數着各個站台,映畫著沿路的風景,各種問題各種挑剔都笑着應對,好累,為了那所謂的前程;晚上,洗掉一身疲憊,寫寫心情,然後用小說催眠自己。

  有時,白天,一隻髮夾隨意將頭髮挽起,身着輕柔雪紡及膝睡裙,半卧在窗戶下的軟榻上,翻閱着或悲或喜的故事,隨時備上一杯清茶,時光消磨的很是愜意,晚上,沐浴后總是披着一頭濕漉漉的頭髮,抱着柔軟的抱枕,端坐在電腦前刷空間,刷微博,順帶着碼字賺話費,時光頃刻被寂寞染指,生活突然變得索然無味。

  一直在等,等待五月的陽光穿過被春雨浸濕的空氣,懶懶的落在地板上,然後把自己潮濕的心情拿出來翻曬,最好能曬出一股清洌的香氣,也最好能曬掉不怎麼討喜的偏執。一直傾心於水墨淡染的江南水月,一直不喜濃墨溢彩的高調點綴,閑時梳理了一下心情,再次意識到偏執不是一個好東西,或許,可以調適一下心情,傾心的用眼睛臨摹,雕刻在心裡,不喜的用眼睛定格,過眼不過心。

  素雅的旗袍,不妨換成A字大擺寬鬆廓形的長裙,換成這裙身由孔雀圖案的花色雪紡拼接的彩鳳裙裝,宛如從一大片朦朧中漂浮出來,霧靄蕩漾着波紋,時光被輕盈的雙翼劃開,宛如一隻高傲的彩色鳳凰,涅槃重生。也許,景色中央的女子,更適合高調妖嬈着綻放美麗。也許,剝掉那淡漠無爭的外殼,一個人才能綻放出炫目多彩的煙火。

  四月未央,五月不遠,雨水肆無忌憚侵蝕的時光不知道要持續多久,也不知道尋尋覓覓的光陰是否依舊,窗外雨落聲聲,不知明朝會花落幾許,清涼夜風過窗而入,指尖漸漸觸感冰涼,凌晨,本該入眠卻在守望,等待陽光,等待會拐彎的陽光,去溫暖薄涼的角落;期待一個契機抑或一個奇迹,將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存放。

  朋友說,關於生活,我與世無爭,關於愛情,我嚮往平淡溫馨,關於人生,我偏執的徹底,關於我,他似懂非懂,是似懂非懂的一滴淚。突然很希望,有誰,能把這滴淚,掛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四月未央夢未了
網友評論
四月未央夢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