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泛論讀書

泛論讀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泛論讀書 標籤:讀書思廉

  如果沒有書,就沒有古埃及,古巴比倫和古印度文明;如果沒有書,就沒有華夏燦爛的五千年文明;如果沒有書,人類也就失去了支柱,沒有了靈魂。

  方塊字奇妙的組合,流瀉出音樂般動聽的故事,講述一個人的一個個喜悅與悲傷我們或許可以從中領略不同凡響的人生,或許可以彌補人生不可能經歷的那些遺憾,或許只是從中找到能讓心靈得以慰藉的一片凈土。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首先,讀書需要的就是一份頑強的毅力。只有肯讀書,且一如既往的堅持讀書,才能從書海中獲取知識,開啟一扇屬於自己的成功之門。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等俗語,表現了古人對書的認識以及對知識的渴望。他們渴望從書中得到他們想要的一切,因為書中記載着聖人之言,可為他們指點迷津,告訴他們腳下的路該如何去走。

  漸漸地,讀書成為一種風尚。千年寒窗,金榜題名,閱讀書籍已經演變成通往成功的必經之路。那些書本變成了獲取高官厚祿的敲門磚。書香不再有,世上此時會有幾何人能領略書的精髓呢?取而代之的是死記硬背的復讀機。文字的靈氣不再有,只剩下乾枯的軀殼。呵,他,他們在讀時尚,讀富貴,真是可笑之極!

  閱讀就像一雙手,在行走中將經典與時尚拉近、融合……

您正在瀏覽: 泛論讀書
網友評論
泛論讀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