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童年的回憶

童年的回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童年的回憶 標籤:童年的秘密 童年

  一路上稻香撲鼻而來,又是一年豐收的季節。

  想起小時候的我們,把稻穀割成一條彎彎曲曲的路,然後光着腳沿着我們割的路跑,你追我趕,偶爾傳來大人們的叫罵聲。

  回到家的時候已是天黑,家裡的小狗一直搖着尾巴跟在我的後面,時不時前腳抬起,好像在歡迎我回家似的。

  一起長大的朋友,就在一順間,都不知道蒸發去了哪裡。有些為了生計,正忙着四處奔波,有幾個在學校還沒有回來。

  晚飯過後,獨自走上小時候上的小學。以前的熱鬧,現在的安靜,很是荒廢。坐在乒乓台上望向安靜的藍球場,今非昔比。小時候在這個學校,想找個安靜的地方都沒有,現在卻靜得出奇。

  又抬頭看了看陪我們一起長大的一小片天空,不知道這一小片的天空被我們看了多少次。一輪明月高高掛在透明的天空,旁邊有很多的小星星當陪襯,有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不知道現在為什麼,看月亮會有這麼多的想法。以前望着月亮星星看,只知道月亮比星星亮,但是星星比月亮好看。又看看安靜的周圍,那些在校園裡玩捉迷藏的我們都在順間消失,同樣的地點,卻再也看不到當年純真的我們。

  天有點涼……

  (希望大家給我個意見好嗎?我剛學寫散文)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回憶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