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尋你,於這冷冷的夜

尋你,於這冷冷的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於這寒冬的月下,透過這朦朧的月色,用心遙望遠而似近的你,依然如一襲清風,劃過我這渾濁的眼帘。零碎的星光,映襯着皓月的光澤,傾瀉而下,朦朧了這曠野的寂靜。

  這個子夜獨坐台前,視覺隨着屏上的字幕變幻,低沉而雄厚的喉音,唱痛了心扉。琴弦的每次跳動,都遠逸了一份愁緒。羌笛的深遠,胡笳的低沉,合奏了這台前寂守的心魂。

  這緲渺的夜空,如薄霧的青色,飄緲着深林的黯黛,巒脈高處的燈火,如星輝那樣,濕卻了那蜿蜒的山道,如心思般曲折纏綿。蒼穹處掛着的婉轉,永遠也無法抹去那湄炫水的迷茫。

  我尋覓這個千變萬化的世界,尋找那個醮着滿是墨香的纖指,不經意間留下了這傷懷的字行,於這個寂寂的子夜。風吹過,葉滿山,黃昏時節全是傷。心不在,情已殤,千重山外數悲愴。

  如潮的心思,隨着唐詩宋詞里的哀婉,深深淺淺地吟誦着今夜的凄迷。似是而非的情緣如化蝶,沉沉地埋入那曾開裂的墳冢,如今卻輕描淡寫地,以素描的方式結束着這個若有若無的情緣。

  輕淡彎曲的線條,勾勒了這似神而如仙的愛情故事,我沉迷於此,傷痛於此!尋你,於這冷冷地夜。漢宮秋月今別過,蝶飛花舞也艷不了今夜的寂寞!

  北國的雪輕輕淺淺地飄着,而嶺南卻還如深秋那樣,滿地落葉橫着飛。到處飄飛着的黃色,怎麼也掩飾不了那不曾裝飾的夢。

  於水鄉之則,回家,這個很陌生的動詞,在這深深的夜色中,傷觸了心底的那份挂念。於此時如此地凄美,凄美得讓我無法呼吸,就如江南煙雨時節的那場絕戀,找不到回家的影!

  點燃了嘴上煙,咖啡色的煙嘴,或濃或淡地吐着那煙色的記憶。於這寒冬的夜裡,獨自徘徊在方形的台前。任那額前的皺紋瘋長,思念也鑲染了這明月的角,給這寂寂的夜色平添了點點霜色!

您正在瀏覽: 尋你,於這冷冷的夜
網友評論
尋你,於這冷冷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