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沒有車的日子

沒有車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沒有車的日子

  文/賢者無憂

  有車的日子,工作節奏很快,生活非常方便。最近,我卻感受了半個月沒有車的生活。

  六月二十一日,我把愛車停在小城的優雅的河邊公園,準備喝茶,剛轉身就聽到一聲巨響,不知道是什麼聲音,正在納悶,旁邊的人說撞車了。我跑去一看,我的愛車被一輛通用別克車撞了。站在一旁的中年駕駛員一臉木訥,目瞪口呆。不斷地擦着汗水。只見我的車子前面被撞的稀爛,前輪胎,前保險杠,前大燈等等都面目全非。好心痛啊,我的愛車,我的新車!究其原因是對方倒車太快,腳踏大油門,沒看倒車鏡,斜起撞上我的車,差點把旁白你的圍牆撞到。我鎮定了一下,問他為什麼?原來他是一個才畢業三個月的初學者,我只有一臉無賴了。很快警察和保險公司的都趕到了。警察一看,判定對方的全責,拉去修車。這樣我的新買才幾個月的愛車就進了4S店。

  開了十幾年的車,出門工作、休閑都是我的愛車載着我,東奔西走。這下,他進了汽車醫院,我卻感受到了,非常的不方便,這才體會到了愛車對我的深情。

  沒有車的日子,我開始打的。我居住的小城面積非常大,東西長大十幾公里,小城的出租也比較發達。小區又位於客運中心附近,交通非常方便。出門就能搭上的士,的士的服務也非常可以,遺憾的就是每次花費在十幾元,一天下來要四五十元。幾天下來,我感覺承受不了了。

  沒有車的日子,我乘坐三輪。三輪車,也是比較多。每次都在五元左右,一天下來也要一二十元,總感覺非常的不安全,他們為了掙錢有的走快車道,有的闖紅燈。有的不按規定行駛。我也非常理解他們要養家糊口,總感覺有點懸。

  沒有車的日子,我開始搭乘公交。小城的公交系統非常發達,居然開設了10路公交車,覆蓋縣城的主要街道、居住小區和附近的鄉鎮。每次乘車不管遠近都是1元,非常便宜。乘車的人非常多,並且每車都很擠。乘務員的耐心的報站名,提醒旅客上下,幫助牽護老人小孩。敬業精神值得敬佩。原來這些車輛都改制了,勞動和他們的收益緊密相關。我想,如果都是國營的也許就不一樣了。非常感動的是,車上扶老攜幼的景象不斷出現在我的眼前,居然還有人給我讓座,弄的我一點也不好意思。我感慨,這個世界好人還是多啊,道德並沒有淪下,文明之風吹遍大地。

  公交車、的士、三輪都是我們出行工具。的士快速方便安全;三輪隨時出現,價格適中,但是不大安全;公交車,價格低廉,定時定點,服務溫暖。

  車子馬上就要修好了,二十幾天的沒有車的日子,我體會了三輪,享受了的士,感受了小城的公交。這是另一樣的生活,是樸素的生活,是實在的生活,也許才是我們真正的生活。將來我將積極的實踐綠色出行,減少開車,多多使用公交,還可以徒步行走,既環保又節約。何樂而不為呢!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日星期一

  聯繫郵箱:lyb3331@163。com

  :

您正在瀏覽: 沒有車的日子
網友評論
沒有車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