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若水之心

若水之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那份童真,隨時光流失,已漸行漸遠,心依然清純!

  那抹笑顏,隨青春消瘦,已支離破碎,心依舊坦然!

  ——題記

  時光匆匆,歲月悄悄無聲,告別淺冬,越過昨日的濃霜。遠去的已經遠去,回眸,把美好的故事珍藏。此時,北方雪花飛舞,南方雨打窗欞,那浪漫的銀白,那細雨的清純,如此時我的心境。那心境是雪的聖潔,是水般盈柔嫻靜。

  靜靜走過夢幻的青春歲月,這些年的故事,若那些悠悠的夢,在歲月的流沙里染滿灰塵,被滿天飛舞的雪花覆蓋。不想去碰那曾經的痛,就讓那記憶在雪花里埋葬。等待陽光的溫暖,讓哀傷化為春水,潤育春的希望。

  也許我就是那雪花,若一隻天宮裡的玉蝴蝶,輕盈飛舞,片片純潔,展翅人間;也許我就是那來自上蒼的天使,用純潔潤暖大地。暖陽下,我柔軟成水,若水之心,滋潤身邊萬物。

  如今,我只想做個如菊若水的女子,不去想人世間的蒼涼。不去回味,哀傷的前塵舊事,讓自己真真正正的快樂。與心愛的人一起看日出日落,欣賞雲舒雲卷。浪漫溫馨,一直到老。

  我很柔軟,也很堅強。對事業,對人生,對前塵,對未來,敢拼敢創,敢愛敢忘,瀟瀟洒灑,雲遊四方。我知道,無論多麼堅強的女子,都有柔軟的心傷。若水之心的深處,一樣希望,有一片靜靜的天,有個幸福依靠的肩膀。

  一個人靜靜回憶往事,常感激命運的厚賜。讓我有一次,雪花里的美麗相遇,相愛;有一場,三年幸福愛的等待。那些美好的故事,雖然已是無言的結局,依然是我最甜蜜的回憶。在那平淡溫馨的世界里,有我曾經與他一起,看夕陽西下的身影,有相愛一世永恆的相約。儘管那誓言已成為虛幻,儘管那故事已經成為舊夢,但始終洇洇滲透着一種叫幸福的味道。那味道是我付出的真誠。

  因為事業的壓力,文字漸漸稀少。剛剛進入一個新的城市創業,心難免牽挂家鄉的點點滴滴。我收養的孩子們,你們還好嗎?無論我在哪裡,若水的心,依然守護在你們身旁,孩子,你們是祖國的希望,是媽媽的驕傲。若水之心,只想把那如媽媽的愛,滋潤你們的心房。常常想起,那童真可愛的小小笑臉,那天真,那無邪,是一種何等的幸福與守望。

  我追求完美,追求華麗的世界,但心不戀,塵世浮華,不戀,名利權貴。默默的把自己的幸福,與更多人分享。把那塵世浮華,貢獻給身邊需要的人。讓人間,多些溫馨,無需報答。讓自己,用一顆若水之心,怡然陶情於那一方淡墨書香間;用一顆感念的心,來譜寫一生素靜的心語,讓自己有一片最純的素靜之地。守一輪嫻靜的柔月,品一杯原味的咖啡,等待外出未歸的人。

  回到家裡,總喜歡關閉所有的門窗,不讓任何雜聲進入房間。打開電腦,坐在桌前,看着窗外淡靜的世界。輕敲鍵盤,寫出一天的心語,自己和自己說話,自己安慰自己,自己提醒自己,再寫下一大堆嘮叨,只等他回來讀着心疼。看他心疼的樣子,是我最幸福的瞬間。然後寫下每天必寫下話語:“今天幸福依舊!”再泡一杯暖暖的清茶,靜靜等待回家的人敲門。

  這就是心素如簡,人淡如菊的我——一位若水的女子。在那條靜寂的清溪里流淌,默默滋潤萬物迎春。

  一縷淺淺的陽光,溫暖着每個角落。處處都是水兒往事的影子,處處都是水兒最平凡的清純,那水就是——若水之心!

您正在瀏覽: 若水之心
網友評論
若水之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