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子規啼,天地涼

子規啼,天地涼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子規啼,天地涼 標籤:弟子規

  書一卷相思。

  訴一世念慕。

  譜一曲戀歌。

  唱一生溫柔。

  鋪一地牽挂。

  捻一季落花。

  輪迴在穿越中輓歌,傾心眷戀,那個懷揣憂傷的女子,如今在哪方天涯,在哪際海角,又在羅列着恆久地記憶,嘴角勾勒,淺笑卻似憂愁,淚若斷,思悠悠。

  殘花凋零,素雪裹身,那剎,舞亂霓裳,柔情似水,盈盈笑語。如蓮,翠瑩輕擺,荷風微著。如蓮心事,淡宣開來,不嬈不蔓,散發熏人馨香,泗溢流澈。似菊,清素淡雅,韻絲弄碧。似菊含蓄,欲言還休,情縷勾魂心魄,獨聽細雨。如玉,明朗無瑕,奪天巧工。如玉潛藏映映光寒,難割難捨,且將佳人心中放。似虹,絢麗多彩,貫徹長空。似虹淵瀾炯炯博瀚,憑闌憑意,暗隨佳人殊未己。

  緣唱,臨晚鏡,沉恨細思,何處尋倩影?大醉,執筆墨,淺唱低吟,寂寞詩中藏。重複思念,思量卻是輕撥十八弦,一曲不寐鳳求凰,譜戀歌,若水三千,等你的出現。流星孤月,影盼成雙,曲寡潤雨情萬縷,思綿綿,想佳人,邀你嬋娟。情海漣漪驚天,燈火闌珊處,你巧笑倩兮,我心喜兮。伊人伴雪,終飄落在我的冬天。

  笑意佇足,溫柔牽手,愛停留在一件件微小的細事上,愛停留在一次次溫暖的懷抱中,愛停留在一次次彼此的叮嚀里。攜素手,走進了亂花飛絮,嬉遊三月暮,紙鳶翩躚,嬌笑霏霏。綠野之上,絮語聲中,幾點星辰羞進了纖雲懷抱。六月未央,圓荷瀉露。幾許涼亭,有你我相偎,灼炎荒,送來愛意升溫,泉水伶仃,喜笑開顏,飛濺的珠兒,綻開幸福祝願,歡聲掉進了殘陽里。秋意濃,落葉婆娑,花謝花飛漫滿天。天空愈藍愈高闊。無息涼雨紛紛砸在豐碩的果實上。一路狂奔沐浴,此間少年,此間流年光景,迷離了心扉,雨中的燃情定格下最美的瞬息,亦奔進了愛與痛的兩重天。

  已是西樓殘月,斜陽里,寥落的孤雁拍動了天際的颶風,鴛鴦各走天涯,蝴蝶飛向滄海,一意孤行,杳如黃鶴。戲子入畫,畫劇悲涼,逃不掉失望的深淵,逃不掉嗆然的枷鎖,春去秋來磨不去的惆悵,時光匆匆帶不走的彷徨。破碎的愛情,散落滿地柔情。東,是你依舊優美的身姿;西,是我茫然落淚的舊影。風吹斷連線,嗚咽一曲黯然神傷。

  那時相依,那時相擁,那時手牽手,那時背靠背,那時海誓山盟,那時天長地久,那時你是我的一切,那時難遺忘…

  天空在泣瀝,擁抱的飛雪又在縈繞,漫步相識里的味道,一絲落寞牽動滿目心傷,不知不覺又度到你的孤城畫角,門掩素雪,輕叩柴扉,一座墳塋相迎於我,難思量,濁淚落斷腸,喃喃茫茫,血映雪,遺落眸中光。靜坐冢前,輕輕訴說從前,回憶時含笑的眼淚寄去了雪落掌心的溫存,這時這就是永遠。

  花已逝,雪已融,你在何方?

  那裡可有我懷抱般溫暖?

  那裡可有你喜歡的琴聲?

  那裡可有你舞動的霓裳?

  鸞弦斷,夢方覺,我在等候!

  文、遺風

您正在瀏覽: 子規啼,天地涼
網友評論
子規啼,天地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