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琥珀蟹

琥珀蟹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有一件漂亮的琥珀:火柴盒大小,水滴形,深棕色,裡面包着一隻金色的小螃蟹。它的眼睛一隻嵌在眼槽里,一隻半睜着,彷彿就要睡著了,它的每一根蟹爪纖毫畢現,爪尖上的毛刺根根直豎,尤其那一對鉗子,鉗槽里的顆顆牙齒泛着微白色的光,似乎在對來犯之敵說:小心了,我可不是吃素的。

  我已經忘記是怎麼得到它的,我只知道我非常喜歡這小東西,整天帶着它,晚上睡覺也壓在枕頭下,早晨醒來第一件事,就是伸手去摸琥珀蟹,一摸到它,心情就莫名其妙的快活起來。就這樣它陪伴我度過了多年時光,在這段日子裡帶給我多少美好的幻想和憧憬啊!

  可是有一天,它不見了。

  那時我腦子裡裝有太多奇奇怪怪的念頭,偏偏又年幼無知,竟把這些念頭一一實施。那一天我突發奇想,把琥珀蟹埋在學校門口的一個沙堆里,然後就離開了。我已記不起當時去做什麼事了,只知道回來時找不到琥珀蟹了。

  我把整個沙堆推平,還是找不到。我急了,又叫了幾個同學一起找,一直找到晚上,還是沒找到。

  大家都回家了,只有我還在學校門口找着,等待着,我當時有一個奇怪的想法:我的琥珀蟹一定會回來的。我沒有等到琥珀蟹,等來了我的父親。他生拉硬拽,我拚命反抗,他說他會給我更好的東西,我說我不稀罕,我就要我的琥珀蟹。結果我挨了一頓胖揍。

  後來我學了《琥珀》這篇課文,又聽長輩們說珍寶都是有靈性的,埋在地下會自行遁走,我更加確信我的琥珀蟹是稀世珍品了。

  多年以後我擁有了許多東西,有些也十分貴重,可是我卻再也沒有了擁有琥珀蟹時那種快活的心情。我不停地追求着大家都認為的好東西,卻像狗熊掰玉米棒子一樣,掰一個,丟一個。我弄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只好不停的追求,追求,追求……

  我常常會想,我是否應該回到家鄉的學校門口,繼續等待着我的琥珀蟹,我的快活之源,並且還像當初一樣堅信:它一定會回來的,一定會!?

您正在瀏覽: 琥珀蟹
網友評論
琥珀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