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一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一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一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標籤:一年級 班主任 班主任兵法 小學班主任 期中考試

  一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俗話說:好孩子人人都喜歡,我也不例外,但並不是說,成績不好的孩子我就不喜歡,我一直信仰的是“關愛每一顆幼小的心靈,尊重每一個獨立的人格,教誨每一個學生懂得自尊,激勵每一個學生充滿自信,幫助每一個學生充分發展,帶領全體學生探索人生的成功之路。”說實話,老師這個職業說起來崇高,但做到崇高並不容易,做到你們心目中的崇高更不容易,老師也是凡人,但我會用我的真心,我的全部儘可能做好我的工作,因為我真正的動力來自我們共同的孩子,我們期望自己在孩子的眼中最起碼是崇高和值得尊敬的,我會在乎孩子們是否快樂,會在乎孩子們怎麼想我,我和孩子們之間有我們的故事,就像你們之間的故事一樣,甜蜜而值得回憶,不完美但很幸福,生活就是這樣在追求中快樂着,成長着,幸福着,是吧?雖然如此,但我們還是期望自己的孩子得到好的教育,受到好的熏陶,健康快樂的長大,而且誰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比別人的孩子更優秀,我也是這樣,學生如子,他們的進步,他們的心事,他們的一點一滴也牽挂着我的心。我們的立場是一樣的,所以我們應該齊心合力,攜起手來,共同來教育我們的寶貝孩子。我做的不好的請儘管提,我盡量改,您做的不到的,我也會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家庭教育剛在專家報告會上相信大家也學到了不少,有的家長也買了書籍準備回家研讀,下面就孩子的具體情況和各位家長逐一交流:

  隨着孩子對學校的適應,我們慢慢把重點從適應學校,養成好的習慣轉移到學習。一年級要打好基礎,但心性穩定也有利於孩子以後的學習,親其師信其道,愛上學校就會不自主的去學習,去參與,我們關注的不僅僅是成績,包括孩子的學習能力,學習方法,積極性等,從成績、能力、態度、習慣來說,成績就是代表着做題和理解能力。而成績的取得分好多原因,有孩子的態度,做題習慣,時間意識等各方面的原因。孩子們需要關注,需要家長的鼓勵和重視,個別問題個別對待個別解決。不怕出現問題就看出現問題以後我們如何解決,有些問題不能出但有些問題出現了反而有了交流的空間,孩子會受益,所以給孩子經歷磨難的機會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凡事分兩面去看,心平氣和的對待孩子的教育,下面把孩子的基本狀態分析如下:

  我基本是按成績來分析:

  一般在上游的孩子有:王a 姜成程 林雪康 王思佳 李澤森 姚佳淳 顏超燃 王鍾澤 孫書傑 李旭宇 李艷秋 宋景祥 王子成 索一陽 孫傳政 賈慧美 郭展顏 王文建 他們的共性是:思維活躍,讀書聽課作業回答問題都比較積極,就好像形成良性循環一樣。

  處於中游的孩子有:張泰石 張玉嬌 趙鵬 李繁森 李鵬 邵嘉凝 李佳悅 張曉紅 靳子墨 張鶴鵬 張天保 徐力 一般都是注意力不夠集中,在學習上沒有盡全力,總有自己的第二份超越學習的興趣愛好,是以後的潛力股。

  學習有困難的孩子有:馬紅泰 葉德昊 呂虹澤 張佳樂 王鵬宇 袁奕琳 陳九江 王金權 大多是沒打好基礎,更重要的是對學習沒有興趣,實在不喜歡學習,逼着他們學習真是泯滅孩子的天性和快樂的一件事情,但是我們還是要當魔鬼,盡量引導孩子們走進學習的樂園,慢慢體會學習帶來的信心和快樂。

  有幾點需要交流:

  1、 假期作業的關注

  2、 和孩子交流的藝術

  3、 家校連心橋的重視

  4、 外出活動和班費的解釋

  5、 個別交流。

  學習好的孩子原因大致相同,學習不好的原因可能只是微小的一點,但我們改起來卻很難。孩子的具體情況逐個分析如下:

  王a 愛回答問題,思維活躍,成績優秀,作業能認真獨立完成,考試可以自己分析解決問題,喜歡讀書背課文很快,屬於自己能獨立預習,能從生活中積累知識的孩子。

  姜成程 基本符合上面的情況,較王俊達更踏實,從不上課走神,但沒有王俊達有創新,鬼點子多。屬於按部就班踏踏實實型。

  林雪康 孩子年齡很小,基礎很棒,學習態度習慣非常好,特別愛回答問題,唯一的難題是因為年齡小,所以會經常想家,但只要和孩子講道理孩子就能接受,很小的孩子很通情達理。

  王思佳 多才多藝,善於管理,班主任助理,班裡的權威,這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孩子的學習和各方面的積極性,很有自信很善於發現問題,但有點小家長的傾向。我會適當的調節孩子的不良情緒,和孩子做好溝通。

  李澤森 調皮可愛鬼點子多,也非常聰明,但是沒有王俊達做事有分寸,屬於比較隨意,需要經常督促指點型。

  姚佳淳 結合了姜程程和林雪康的優點,善良大氣,善於分析問題,成績優秀,又很有創意,這樣的孩子人人喜歡,和良好的家庭環境密不可分。在很大程度上是父母人格魅力的再現。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清高感。

  顏超燃 很可愛很聰明,又不屬於嘰嘰喳喳型,是那種有內涵又大氣,做事又講究分寸的孩子,值得人喜歡和尊敬。成績也比較優異。

  王鍾澤 和姚佳淳一樣,很穩重,不同的是王鍾澤比較會爭取自己的權益,保護自己的東西,有非常強烈的是非觀。也可以說比較合群。

  李旭宇 不太會做題,不太愛回答問題,比較聰明隨和。內心很開心,但不張揚不表達,喜怒不形於色的孩子,再活潑一些外露一些會更好,多表達多展示自己,打開心靈的閘門讓我們走進去會更幸福。

  張泰石 比較多動,愛玩愛說,但不認真,跟年齡小有關,能跟得上。

  張玉嬌 也比較可愛,比較貼心,希望得到老師的表揚,期望有人讚賞,但是自己心性又不穩定,做題速度比較慢,需要督促和指導,年齡比較小,目前能跟上。

  李艷秋 聰明嚴厲的班幹部,知識面比較廣,但是有一己私利,不夠寬容大度,爭強好勝,不甘落後的孩子。

  宋景祥 很有內涵,有自己的思想自己獨特的邏輯,也比較感性,做事沉穩周道,有自己的朋友,很聰明,但學習有男孩的通病,不盡全力總留一手,有潛力。

  索一陽 頑皮聰明壞點子多,他的童年絕對是開心幸福又豐富多彩的,以後一定是一個很有情趣的男孩子,同樣學習方面也會不穩定,時起時伏,要隔一段督促一下,但又不能追的緊了,緊了孩子就沒有快樂了,也不好。

  賈慧美 小家碧玉,聰明伶俐,很值得老師們從心裡疼愛,真正希望能在學校得到媽媽般的關愛。

  李繁森 下了課歡的像小猴子,一上課瞪着無辜的大眼睛,偶爾閃閃亮光笑笑或者搶答問題,基本上很少見他課堂上衝動。還是希望能放開點,多參與進來會更好。

  王文建 很認真很積極,很愛學習,在學習方面比較有自信,尤其寫字,慢但慢出質量。很有內涵很懂事知道心疼人。

  李鵬 有他姐姐比着,好像永遠沒有他受寵的那天,不過孩子還是有進步的,最擔心的是他生病,比較愛鬧嗓子,一鬧就擔驚受怕。建議家長採取積極治療。

  邵嘉凝 聲音比較好聽,比較愛玩,很合群,但學習不夠積極主動,自信心不夠,但只有有動力會很積極,是在我們掌控範圍內的孩子。

  李佳悅 嬌小可愛愛說話,但上課說就不好了,孩子年齡小,雖然現在沒有一開始跟的紮實,但是跟二年級沒問題。

  張曉紅 很認真,跟基礎知識比較好,但不適合做綜合分析題,分析理解問題不夠靈活。

  靳子墨 很通透很招人喜歡,漂亮的大眼睛像媽媽一樣有氣質,聲音甜美又可愛,但是學習上不是很專心,感覺還是有心事一樣,需要我們和媽媽一起多關懷。

  張天保 這段時間很努力,狀態也可以,和家長的關注分不開,和孩子的心性也有關,玩的天性誰都有,但是要:玩的痛快,學的踏實才行。

  張鶴鵬 很聰明,但是不能全部投入,有時候比較馬虎,課堂參與不夠多,跟孩子的性格有關,也可能來的比較晚,接受我們需要時間。像孫書傑一樣一個學期才開始放開。

  呂虹澤 張佳樂 袁奕琳 基本類似,又各有千秋,什麼事情不喜歡參與,能逃就逃,讀的時候不願張嘴,寫的時候不願動筆,考試自然乾瞪眼,區別就是呂洪澤的方式是:老師,我難受。張佳樂的表現是:任憑你狂風暴雨還是苦口婆心,我就是不說不讀不寫。袁依琳就是事精,什麼事一想就透,但是學習不是糊弄事,你可以蒙我但是你還是不會啊,生字聽着別人讀,會,自己讀十個認識5個,作業從來都不愁,自有她的辦法,這三個孩子當中呂洪澤和張佳樂的小字都寫的不錯,就是袁依琳的大連筆字我看不清楚。我想家長比我更愁,如果可以單獨輔導會效果好些,我們的時間畢竟有限。放假和寒暑假利用起來補補課也行,知識已經落下,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陳九江 王金權 成績都不盡如人意,但各有不同,九江很儘力,但真的接受不了那麼快,金權很有人緣,也能在其他方面有出色的表現,就覺得基礎不夠好,學起來不夠自信,所以不專註,體會不到學習的快樂。兩個人都比較努力。

  不開家長會的:

  孫書傑 屬於後起之秀,還是不愛說話,但對學習不再緊張,很輕鬆很自信。

  王子成 很認真很執着,比較聽話懂事,很感性,很貼心,很受歡迎的好孩子。

  孫傳政 很有人緣很會說話很變通的孩子,課堂上並不是主宰,不愛展現自己,但是和孩子們在一起很會調節氣氛。

  郭展顏 小丫頭非常機靈,說她是小百靈一點不差,是屬於那種小鳥嘰嘰喳喳型的,一天沒有她就覺得班裡少了點靈氣似的。

  趙鵬 很可愛很踏實,記得最多的就是:老師,我喜歡你,我會好好學習的。的確,從那以後,學習變得主動多了,愛回答問題了,多讓人感動啊!

  馬紅泰 論學習,很招人喜歡,14個生字,認12個左右,雖然寫的字不好,但能安靜的在那寫,除了學習就沒有一點讓我們放心的,感覺對事情的對錯沒有概念,但對什麼都充滿好奇,可是不是什麼事情都可以嘗試的。他會拿別人的藥片吃,會冬天把衣服穿着洗了,會把臉畫的和小貓一樣,會有好多出其不意的驚人語錄,真是個特別的孩子。

  葉德昊 很專註的聽着上課,讀的聲音也很大,但是檢查的時候就瞪眼,作業也不能按時完成,需要老師督促指導。

  徐力 王鵬宇 學習忽好忽壞,人家現在只用了3成的學習功力,另7成在腦子裡走神,我們真想鑽進去把他們拽回來。但是人家總有時間開溜,我們總不能當他們的蛀蟲不出來了吧,學習比較開竅,點點就能透,點完就忘,不能集中注意力,但是都潛力很大,徐力較王朋宇還專心一點,學的也稍微多點。

  我的觀點是學習是你們的任務,必須專註專心用心,尤其是成績,在複習階段誰也不能應付事。還有體育是一個班的形象,班級凝聚力的體現,所以我很關注,其他方面我不會那麼苛刻。有松有馳,開心快樂還要學習好。

您正在瀏覽: 一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網友評論
一年級期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