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看着日曆不覺中已然翻到2013年,不禁感到時間流逝的急迫。思考到我們的祖國,一個頑強又充滿了坎坷的國家。這些年,我們忍受着外國列強的蔑視;內部的尖銳矛盾;在沉默中用自己的力量撐起了一片藍天,在沉默的爆發中逐漸崛起,成為了一代強國。現在的成績是如此不易,有多少的革命前輩,前驅人士,底層的人民,默默的做貢獻無償的獻出了自己的時間,精力,甚至是生命!在我不斷唏噓祖國的不易之時,我腦海中不斷着揮舞着畫筆,努力的希望畫出13億中國人民的心聲藍圖。

  是的,我們現在有足夠的資本佔到全世界這個大舞台中的一席之地,但我覺得還不夠,至少還不夠完美,還可以變得更好一些。

  首先,外交方面。當我們安然自樂的時候,終於不可避免的發生一些令人氣憤不悅的事情,比如,1999年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被炸,雖然美方一再的道歉解釋並賠款,但我卻看不到他們的臉上顯現出一絲愧疚之意,事實雖然不知道是何因,人們卻非常清楚美國霸權主義、強權政治的本質。2012年,釣魚島事件爆發,對象我們都熟悉,我們的老對手,一個國土渺小野心極大的國家。不但抓了我們的漁民,甚至不顧顏面的宣稱釣魚島乃是他國家領土!一石激起千層浪,引起我們人民的強烈反抗與聲討!我們的政府卻沒有有效的手段,只是一味的知道譴責,書面指責。當然我並不是指通過武力來保衛自己,但若每每都只是這般,我國的地位不會是堅不可摧的,我希望我們的政府在和平友愛平等互助的基礎上強勢一些,口氣態度堅決一些,莫讓一些小人再耍一些小聰明。

  所謂攘外必先安內,近些年來,我們國家的人民差距越來越大,窮的太窮,富得太富,其結果直接導致影響到生活。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想要成為富豪,不顧安全想盡一切辦法的節省成本,偷梁換柱。蘇丹紅鴨蛋、孔雀綠魚蝦、三聚氰胺奶粉及牛奶、甲醛奶糖、帶花黃瓜、爆炸西瓜、地溝油、染色花椒、墨汁石蠟紅薯粉、瘦肉精......這麼這麼多的問題一下子一件一件的浮出水面,我們不僅發出這樣的感嘆,人類的生命力實在是太頑強了。我不想再對那些食品安全部門再說一些無用的話,他們的能力真的令我很沮喪,哎.民以食為天這句話怕是需要改改了!

  文化,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中國自古便是禮儀之邦,現在的行為卻有愧這一光榮的稱謂。某某某到此一游,這就話相信大家都知道吧;2008奧運會期間,北京的樣子全新一變,在政府的呼籲下,人人自覺人人彬彬有禮,都憋着叫做:為了祖國偉大形象的一口氣、可是一結束呢?還不是滿地的紙屑瓶子,外人一走,馬上原形畢露;隨地的吐痰,隨意違反交通規則,到處貼小廣告,塑料袋滿天飛舞,肆意罵人,滿口髒話,一點小事就鬥毆這些情況司空見慣。一個人的素質差情有可原,畢竟人人各不相同,從小的成長也不相近,但是很多的人都這樣,試問,我們還敢自稱自己是禮儀之邦么

  世態炎涼,冷暖自知。“福在深山有遠親,貧在鬧市無人問”的狀態似乎已經是文化的一種使然。但是隨着新中國的建立,在某段時間內,中國人之間的互幫互助、熱情奉獻成為了一個時代的縮影。“雷鋒同志”更是成為了一個時代的象徵。但是這種精神風貌在利益的趨勢下,又開始逐漸轉變成了“各自只掃門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局面。在繁華的都市背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少了,真正的朋友少了,鄰里之間更是被一扇“防盜門”所阻隔。曾在某份報紙上看到這樣的一則新聞:“一位少女,猝死家中,直到家中的臭味薰到了隔壁的鄰居,才得知事情真相。”看到這篇報道以後,我們似乎能夠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已經冷漠到了某個極點呢?

  不可否認的是,中國在經濟發展的情況下,文化的發展處於停滯狀態。沒有人想過“自己到底要為社會做什麼,只是成天在考慮如何才能夠升官發財!”一個民族沒有了靈魂,那就預示着崩潰;一個民族沒有了信仰,那就預示着分裂;一個民族沒有良心,那就預示着大家將生活在恐懼之中。

  我希望,全祖國的人民喚醒自己,從自身出發,讓愛充滿人間,讓心溫暖你我。良心不值錢,但它會幫你驅趕“內疚和恐懼”,幫你獲得快樂,幫你成就人生,而這是金錢買不到的。

  這,不只是我的中國夢......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