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法釋懷

無法釋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走在冰冷的街頭,一股股冰涼的風劃過臉龐。索然單一的冬季,在中國的南方沒有白綿綿的雪花。好多人期待着春暖花開的季節。盼着綠悠悠的草兒歡快的成長,花朵美麗的綻放,如同幻想般的等待着未來。

  幻想可以點綴生命,卻不能構成遠方的天空,幻想多了未必是好事,可偏偏很多人愛幻想,總是異想天開的覺得自己是與眾不同,所以一味的認為人生應該是絢爛多彩,應該是別樣的,可是一切卻是平凡的活到現在。

  心裡空空的,澀澀的,說不出得難受,感覺如釋重負又覺得壓力重重。或許這就是現在的心情吧,一切彷彿都沒開始過,卻一切都結束了。沒有希望沒有未來,也沒有過去。

  其實什麼都沒有變,要說變了,也唯有變得只是心情。

  昨天或許還覺得生機盎然的景象,今天卻感到索然無味了。回頭看那一串串密密麻麻深淺不一的腳印,也只有它們見證着我的喜怒哀樂,一切愛恨情仇都已成為過眼煙雲。

  伸出手,想挽回些什麼,風從指縫中悄悄的溜過,留下無聲的嘆息,原來,一切都已惘然。

  或許因為沒有改變什麼?即將又要回到那熟悉的地方,所以感到無比的失望,風去無痕的極度彷徨。

  失去的,永遠無法挽回,就像得到的不能永遠擁有一樣,天經地義。也沒什麼可抱怨的,為什麼總是無法釋懷呢?

  依稀記得自己是一個很有理想的人,現在卻空留一臉的落寞,難倒美麗的夢真的像美麗的詩一樣可遇而不可求嗎?

  不甘平庸的心終究要面對庸俗瑣碎的人生,前途渺渺,像我這樣的人是不是還應該抱有希望呢?

  真想知道自己的下半生會是什麼樣?

  如果真的像世人那樣,因為頂着生活的重擔,最終不可避免的走向平庸,該會是多麼無聊的人生啊!

您正在瀏覽: 無法釋懷
網友評論
無法釋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