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和老師的談話讀後感

和老師的談話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和老師的談話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給教師的建議

  和老師的談話讀後感

  最近看了蘇聯列符·贊科夫的《和老師的談話》一書,初看《和老師的談話》這本書,覺得它很枯燥,沒興趣去看。但是耐着性子認真地看了一遍,沒想到還是有許多收穫和啟發。

  "教師"是太陽下最光輝的職業。如何做一個成功的教師呢?這是許多教育工作者思考的問題,也是為之奮鬥一生的人生目標。首先,要做一個"學生喜歡的老師"。一個老師是不是成功了,可以問問學生"喜歡這位老師嗎?"如果學生說喜歡,那麼這位老師就成功了。這話很有道理,是通過許多老師親身體會總結出來的經驗,一個老師要想對學生產生深刻的教育影響,一定要努力先讓學生"愛"上自己,只有"教師享有學生的深刻的愛戴,教師在學生心目中不僅是一個博學多識的人,而且是一個全心全意要把自己豐富的知識教給學生的人,這樣會產生一種互相懷有好感、互相尊重和友愛的氣氛,這種氣氛會給教學帶來好處,同時也有助於完成教育任務,"如果這位老師,缺乏愛心,但因為嚴厲,她們班的學生總是很遵守紀律,看起來很乖的樣子,對待老師也是言聽計從,表面上看很乖的樣子。這樣的威信就是"虛假的威信",正如馬卡連柯所說:"壓服的威信就是虛假威信的一種。教師的虛假威信只能有助於維持班級的表面紀律,實際上卻沒有發生深刻的教育影響。"

  師生之間相互有好感的氣氛,首先要求學生由衷的尊重教師。友愛不僅不應削弱紀律,而且相反,應鞏固紀律,使學生更好地遵守學校制度。在這種情況下,這就不是表面的紀律和形式上遵守各項規定的制度。學生的行為是發自他們內在的誘因,發自他們意識到自己在班級集體和教師面前應盡的義務。

  如果想讓學生更多的接受老師的教育、受到老師的影響,就得"讓學生喜歡自己。"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學生擁有良好的品格和學識,這樣某日在街上偶遇以前教過的學生,他還對你保有深深的尊敬與濃濃的愛,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欣慰的事。走在"教育"這條大道上,讓愛的花朵鋪滿道路!播撒"愛"的種子,收穫"愛"的果實。我會努力做一名學生喜歡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和老師的談話讀後感
網友評論
和老師的談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