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的名字,我的心事

你的名字,我的心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你的名字,我的心事 標籤: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一縷殘香風中葬,輪迴道里寫滄桑。

  被風吹奏的,總是那飄忽的哀愁,只有那無心人的寂寞,是風,怎麼也吹不散的煙火。生活,無論你怎麼逃脫,也擺脫不了這因果。留下的記住了,離去的忘卻了。

  一個人,一生得經歷多少才能夠長大,才能成熟。假裝得最好,也總會有一個人能輕易的看穿。不知什麼時候,開始變得這麼懶,討厭複雜,不想思考。但其實這思考卻一直存在着。是庸人自擾還是念念不忘,懶得去想。存在了,便讓它存在吧。讀書人,修得一份清明自在,養得一口浩然正氣。但終究還是一個人,無論修鍊得多麼無欲無求,裝得多麼清高傲然,當另一個人出現時,馬上就會變得一文不值。這就是宿命。改變不了的,那還是讓它存在吧。這並不代表屈服,因為,這時是兩個人了,但是,只要,你願意。我也要讓江河倒流,讓日月逆亂,讓蒼穹變色,讓這宿命沿着我要的軌跡行走。可是,你不願。

  天確實藍得耀眼,沙漠也依舊繼續着它的蔓延,你我的腳印早已被埋葬在天邊,誰的誓言會一成不變,等待時間的考驗。我想放下心情,可在這該死又美好的地方,它就是無法改變,離開了又是思念。我知道,一個男人不該這麼哀傷,所以,我把它隱藏,可是,想起那句句親愛的,又讓我徹底崩潰發狂。沒有誰懂誰的殤,那份荒涼是我永遠的寶藏。那些日子,那份時光,那張羞嗒嗒的臉龐,是我活下去的希望。回憶沒有聲響,思念也將會一如既往,沒有奢望,只要想想,就會莫名其妙的笑上臉龐,你大街上的猖狂,你面對時的緊張,你十指相扣的自然,你那豪無規律的給我洗漱和洗完之後的甩手不顧。存在的,逝去了,留下的,足夠了。

  最想去的西藏,一直都沒有去成。我想,在不久的將來,我會踏上這個旅程,一個人,孤獨的前行着,牽引着風沙中埋葬掉另一個城市的悲傷。

  如果,那夜,那街,你我一直在風中走下去,會不會走到白頭。這雨,出生於天,死於大地,落下的過程,便是人生,我之所以看這雨,不看天,不看地,看的也不是這雨,而是這雨的一生,便是生與死,風的出現改變了雨的軌跡,雖然逃脫不了命運,但這一生也沾染了風的足跡。

  愛情就是一條小河,左岸是明燈是歡笑,右岸是燭火下永恆的沉默,中間流淌是年年歲歲的寂寞。沒有聲響,沒有要求,只要擁有過你倒印在河水裡的影子就已經足夠了。

  而記憶是掌心的水,無論你握緊還是放開,總會一滴滴的流失,但是,那滑過的冰冷或是溫暖卻永遠的留下了。我可以藏下心頭的悲傷,但心裡的執念,卻是這天道,也不能逆。你一直試圖改變我的執念,其實你什麼都懂,什麼都明白。你知道,這不可能。就像沙漠里的白楊,也是你說的宿命,我的宿命。只有我,才能讓你陰月有晴,這是我無比強大的信心。你懂,你都懂,你都信。可是,你信宿命,所以你快遞的陽光我永遠也不會收到。

  你是飛鳥,我是魚兒,你停留在我遊盪的湖面,只是為了喝水,繼續下一次的航行。飛鳥有她的天空,有她的高山峻岭,有她的困難重重,而當湖面激起的漣漪歸於平靜后,魚兒的眼裡就只剩下飛鳥。這些,飛鳥知道或許不知道,但是,她終究飛走了。

  我不需要什麼東西,我已經有了回憶,但你或許沒明白回憶和記憶是兩種,你拿走了我的記憶,我沒有辦法理清人生了。請還給我。

  從此,封筆,絕戀,葬心。

您正在瀏覽: 你的名字,我的心事
網友評論
你的名字,我的心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