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清淺的時光,難言的情懷

.清淺的時光,難言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總有一個地方,一直想抵達,卻始終無法靠近;總有一種呼喚,一直在耳畔,卻始終遠在天涯;總有一種思念,一直在生命里,卻始終難以釋懷。海上明月,可否微笑依然,可否眷戀依然,可否情懷依然?

  ————巴山夜雨

  剪一段時光喝一杯青酒,感受澀澀滋味;燃一支紅燭吟一曲簫歌,心思究竟為誰;望一輪明月念一聲滄桑,那苦慢慢品味。經一場風雨也許有太多的傷悲,走一路紅塵也許什麼都無所謂,此去流年相思無涯。

  不管路上幾多苦累,不管是是非非,不管錯錯對對,就讓眼淚在風雨中飛,讓海誓山盟深藏心扉,等待一個輪迴!

  人的一生,有時真讓人猝不及防。飛濺的歲月,給人的總是平靜,無奈和感慨;繽紛的世界,給人的總是滄桑,眷戀和凄苦;清淺的時光,給人的總是落寞,執著和堅強。若眼淚流下來,就睜開眼睛,路途會更加清晰;若心緒難抑,就伸開雙手,觸摸身邊的溫暖和遠方的期待;若累了苦了,稍作停留,再讓腳步依然前行!

  緣分,是一種難以言說的情懷。緣分是得到也是放手,是苦澀也是甘甜,是美好也是凄楚。總有一種聲音,會不經意間撥動心弦;總有一抹背影,會永遠無法釋懷;總有一個轉身,再也不能追尋。緣來時,要學會快樂停留;緣盡時,要學會背上行囊繼續行走。

  世界因緣分而美麗,人生因緣分而斑斕,生命因緣分而無憾!

  一直嚮往一種純凈簡單的生活。行走在大自然中,用心觸摸風霜雨雪,觸摸寒來暑往,感受一份溫暖,一份清涼,一份心動;徜徉在音樂里,用心聆聽歲月的過往,聆聽世界的真諦,感受幾多冷暖,幾多愁思,幾多唯美;飛翔在蒼茫天地之間,用心穿越自己的領域,盡情享受自己的幸福,感受永遠的愛戀,永遠的神話,永遠的傳奇!

  誰,在寒風中默默流淚,為那遠去的鴻雁黯然神傷;誰,在大雨中靜靜行走,為那歲月的心事揉碎情懷;誰,在大海的彼岸苦苦凝望,為那千年的一次回眸而怦然心動。相視一笑,何須山盟海誓;指天挽月,何須唐風宋雅;揮毫弄墨,何須精彩唯美,只為人生曾經來過,曾經無悔。

  寒冷終將過去,春天依然會款款而來!

您正在瀏覽: .清淺的時光,難言的情懷
網友評論
.清淺的時光,難言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