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執念如初,若初見

執念如初,若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文/許清平

  靜坐書案前,素寫心事,淡描流年,一筆一筆盡顯萬種風情,執念如初,心意依舊若初見。

  前世緣,今生結,回眸間,兩兩相望,一抹嬌羞惹得春心蕩漾,漣漪了前世今生的如夢情緣,只為君傾心,我傾覆了我小小的世界,遼闊的心空。

  今宵,獨自對夜長吟,星光微漾,燭光在暗室中隱約地閃爍,窗帘由風搖,心隨境動,乘着一縷皎潔的月影,輾轉間,跨越千里,在你的窗前靜舞,放飛心上那煙花般絢爛的思緒,溫存又綿軟,在高高的半空里飛動。

  似水年間,誰在阡陌之上期盼着誰的停留,誰在煙雨小巷靜候着誰的赴約,誰又在寂寞深閨期待着誰的佳音,此刻,誰又在柳絲低垂的小橋邊徘徊,誰又在月下捧起一場紅塵獨自醉,誰又在夢中千般萬般迷戀着誰的倩影。

  相思令人瘦,歲月催人老,拾一縷清風,憶一段時光,不知不覺間,魂魄出竅,流連於你的夢裡,在你夢中的古道邊,心繾綣,低吟,一聲聲化作地老天荒的絕唱;一抬頭,望盡眼前景,卻不見君的仙姿,君可知,等你的每一剎那,我用了千萬年之久。

  歲月漸行漸遠,我念君如昨,含香的唇上吐着點點滴滴的眷戀,凝淚的雙眸里藏着脈脈深情,海枯石爛的約定映入眉心,一幕一幕,百轉千回,我依舊一身素衣立於紅塵深處,你依然在雲海深處把我凝望,天涯海角相隔甚遠,今夕何夕歲雲徂,何時才能與君攜手共赴那一個天長地久,朝朝暮暮兩兩相依。

  靜夜之深之靜,大概只有一種人懂的吧,便是我這樣的人,看且聽,明月無言,明星無語,惟有清風與我對唱,柔情蜜意的詞句,婉轉的旋律,甜美的韻律,皆飄出水夢般的心間,獨有那“剪不斷,理還亂”的思念又落花間,醉了景又添了一份愁。

  此去經年,只為初相遇時的期許,默默等待,寂靜守望,心不傷,心不碎,只心戀,只心醉。

  只道是,夢裡,千帆過盡,只見你在幸福的岸邊等我涉水而來,挽起你的纖纖玉手,十指相扣,一吻,許今生不變,用兩顆心溫暖彼此的一世,如夢情花瞬息妍開,永不凋零;夢外,我只盼望夢裡的那一刻。

  原創:

您正在瀏覽: 執念如初,若初見
網友評論
執念如初,若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