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你的名字很美

你的名字很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你的名字很美華蓉

  茫茫人海,有人燦爛輝煌於幕前,有人默默奉獻於幕后,而你是屬於幕後的那種。但你依然用歌聲注滿孩子們的心河,用笑語鼓滿同學們的風帆,你不埋怨、不氣餒……

  很小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了你,經歷了許許多多的日子,見過了許許多多的人,但我一直崇敬你、膜拜你,總是認為你的名字很美。

  當然,你也許豪爽開朗,也許沉穩內向,也許風度翩翩,也許其貌不揚……,但你的熱情、你的堅毅、你的充實、你的淵博、你的無私、你的奉獻……使我想起了“到死絲方盡”的春蠶,“成灰淚始干”的蠟燭;使我想起了智慧、高潔和美好,我無法抑制對你的敬意。

  你平凡且偉大,光榮又普通,總是默默無聞,總是勤勤懇懇,總是諄諄教誨,總是期待深深。用自身生命的律動,呼喚荒蕪的心靈;用飽滿的熱情,推動一葉求知的扁舟……

  面對你,我總想有一個深情的敬禮。

  你頭頂日月,肩扛星辰,勾勒祖國的花朵,澆鑄民族的未來,象鮮荷一樣純真,似月色一般柔和,把睿智、熱情的目光傾瀉於一張張求知的臉龐,滋潤稚嫩的幼苗吐露一抹嫩綠,一絲鵝黃。用綠色的年華譜寫着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壯麗風采,用生命有限的種子去延伸地平線無窮的希望,這便是你的胸懷、你的情操。

  你平平淡淡,來去匆匆,但卻用心血、汗水給大地留下智慧的碧綠、知識的火紅。你的微笑發出太陽般的光芒,照亮一顆顆求知的心靈、一雙雙求知的眼睛。楊柳婀娜於春風之中,楓葉艷麗在經霜之後,而你卻輝煌在祖國花朵之中。你如此博大,卻不妄自菲薄;如此精深,卻不妄自尊大,總是讓知識和智慧的陽光在我們心頭柔柔灑滿,一片明麗,一片燦爛。你在人類文化的崇山峻岭之間馳行,走過了一個個清晨,又站立了一個個黃昏,你是知識的天地、智慧的啟明星……

  你的名字的確很美,因為你的名字叫“老師”。陝西省華縣華蓉寫於教師節前

您正在瀏覽: 你的名字很美
網友評論
你的名字很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