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楊花點點是春心

楊花點點是春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白浪搖天,青陰漲地,一片野情幽意。楊花點點是春心。替風前,萬花吹淚。遙岑寸碧,有誰識,朝來清氣。自沈吟,甚流光輕擲,繁華如此。斜陽外,隱約孤村,隔塢閑門閉。漁舟何似莫歸來。想桃源,路通人世。危橋靜椅,千年事,都消一醉。謾依依,愁落鶴聲萬里。

  我嚮往這樣的的一種生活環境,我更喜歡春天賦予萬物蓬勃生長的激情。那點點的楊花是春天的神韻,柳絮楊花,在春天裡隨風飛揚,風隨柳絮隨風擺,是你深動的寫照。閉上眼睛,我的眼中就能立刻出現這樣的一幅畫面,空氣中有暖暖的味道,像棉花糖一樣,怡人心脾。一陣風佛過面頰,我能看到,她不小心從其他地方攜來的花香在空氣中蕩漾蕩漾……天地間的萬物都換上了新裝。楊花柳絮在此刻亂了陣腳,又膽怯又激動,怯生生的跟着春的樂符在翩翩起舞。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發現只要認真的注意一下,學校里的美也是很多的,而且還真的是妙不可言。我完全可以陶醉在其中,無論何時何地,春都會以一個少女的美妙,向我展示她的美。水溶溶,楊殘紅。野渡舟橫,楊柳綠蔭濃。望斷江南山色,人不見,草連空。江南的的春色那裡能看得盡,道的完。我是個地地道道的北方人,以前在家的時候,總覺得春天走的太匆匆,我總是趕不及她的腳步。每天除了上課上課,真的是一點尋春的時間都沒有。還記得以前上初中的時候,學校的前面長着一片柳樹,上課時我經常神遊到柳樹那。與她進行一次次浪漫的邂逅。每天放學的時候,總是迫切的想與她單獨相處,經行心與心的交流。可是,這樣的機會卻因為這樣或者那樣的原因一直一直的錯失。

  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現在我不會在錯失這樣的美景了,人生我們有太多的東西等不起,因為我們不是春。我們的青春如果過去了,等到明年她不會在發芽。人生有太多的世事無常,昨天的已經過去,我沒有辦法改變,明天的還沒有到來,我沒有操控的能耐,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把握好今天。我時常一個人在學校最清幽的地方徘徊,尋找我內心遺落的那份寧靜。常常是尋芳不覺醉流霞,倚樹沉眠日已斜。

  我常常會幻想,在這樣一個季節里,在這樣一個地方是不是也會有着像我一樣,尋找那一份悠閑的女子,也用像現在我一樣的心情,來尋找被人們所遺失的那一份美好。在這個有花堪折直須折的年月里,我希望多一點像我一樣的人,能過停下超負荷的心,靜一下心,看一下,上天賜予的我們這一份美好,莫待無花空折枝。

  梨花院落溶溶月,柳絮祠堂淡淡風。當我們擁有時就應該好好珍惜,把握好今天,不管明天我們又該何去很從。端正生活的態度從普通的生活中發現那些不普通的景色。在寧靜,悠閑中尋找屬於自己的那一份洒脫自然。無論歲月,社會怎麼樣的變,只要守住了自己的那一份心經,你還是你,你就是你自己那一片天的主宰。

  春是一個不老的字眼,我願化作你霓裳的一角,只為了更好地將你裝扮。楊花點點是春心,我希望你能夠走得慢一點,好讓我認真的記住你的容顏。也希望能夠有更多的人能夠好好地看看你妙美的摸樣。

您正在瀏覽: 楊花點點是春心
網友評論
楊花點點是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