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有夢成真

有夢成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往事如煙,生如浮塵。紅塵萬里路,何以奏響生命華章,給這平凡的生活心靈的慰藉與喜悅?

  三個月前,我還在一個陌生的縣城跑着電視新聞;兩個月前,伴着身邊的小夥伴們歡快的享受着畢業;一個月前,則是努力着感化心上人、珍惜與之相伴的分分秒秒。現在則是默默地反省今天、思慮明天。時間它是什麼呢?它帶給人新鮮的刺激,帶給人短暫的歡愉,同樣的也帶給人深深的惜別與長長的憂思。它帶給人看似那麼多的選擇,從這裡到那裡,在一起又分離,從家鄉到客鄉…,實際卻是讓人切心的一樣一樣地放棄。有選擇則意味着必得放棄,名之曰“棄舊履新”。呵,瞧!它多麼任性!

  平凡瑣碎的事情一樣一樣的豐富着生活的內容,時間它卻偷偷流淌而過。朋友愛惜錢財,愛上了一個對錢財粗心眼的姑娘。前余日對我訴苦說,女友把錢包放在身前大包的小包里,結果坐了一趟公交回來,就找不着錢包里的千餘元錢了,一定又是被偷了。朋友為此唉聲嘆氣,說:“從認識起到現在,加起來總共不知掉了多少錢了,以後咋放心把錢交給她?”聽聞他的感嘆,我暗自搜尋着自己的被盜經歷,希望能找到與之共鳴的情緒。結果真的找到了一個經常光顧我的賊。這個賊他來的時候像春風一樣舒暖和善,其實卻比之江洋大盜、流氓土匪還要可怕強悍。他就是“時間賊”,時常在不覺間就偷走了我的時間。他腳步輕盈,偷偷的來偷偷的走,不經意間便裹挾走了你的日復一日。更為可惡的是,偶然間發現他了,沖他怒吼 “兀那賊斯,給我站住”。他竟然直接高傲地無視,轉身就已不見,只留給我無助的惋惜。

  有人說,當你發現時間是個賊了,他早已偷光了你的選擇。現在已不可知究竟有多少豪情壯志被這賊斯偷走。埋首工作之餘,仰望星空能發現的夢想星光確乎不那麼星彩奕奕了。“少年心事當拿雲,誰念幽寒坐嗚呃”,到底要如何才能走出這平凡,趁自己正青春的時候為自己的人生畫上濃墨重彩、厚重的一筆?夢想的實現確實是急躁不得,但夢想更容易被這日常打敗,被時間賊順手牽走。僅僅只是隨着生活的需要而行止,任自己在紅塵里飄蕩,非吾所願。夢,靠什麼來實現?

  如果忍受不住去往彼岸的旅途的寂寞,忍受不住日常平淡的瑣碎,如果忍受不住每天成長的微不可聞,忍受不住功名不就的浮躁,夢之花就會衰敗了。登山耐側路,踏雪耐危橋。坎坷世道,耐而撐持。忍耐並堅持走向夢想,夢才會有結出蜜果的一天。可見,忍耐才是擺渡紅塵、駛往彼岸的槳,勾連現在與未來。

  “從大一開始,每天腳踏實地的學習,堅持了四年,我才能實現心中的願望,成功考上夢寐以求的名校的研究生。”一位已經魚躍龍門的同學如是對我說起她的升學夢。雖然夢想各有差異,但是她的那種持之以恆、腳踏實地的努力確實深深感染了我。水滴石穿的精神總是使人熱淚盈眶。前路雖遠,但是只有通過現在才能到達未來,只有每時每刻的腳踏實地的辛勤付出,夢才有實現的可能。

  時間如海浪一般沖洗己身,於千迴百轉之後驀然回首,望見的是,紅塵歲月里的有夢成真的翩翩少年郎,對鏡自視,這不會是夢。

您正在瀏覽: 有夢成真
網友評論
有夢成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