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寂寞只是生命的事實

寂寞只是生命的事實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寂寞只是生命的事實 標籤:傾聽生命

  ??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頭,突然間覺得內心一片空漠;和着一屋子的女人嘰嘰喳喳,某一刻頓覺她們的聲音和面顏都逃循而去;看着愛人滔滔不絕地訴說他關注已久的問題,許久才發現自己只留下兩隻耳朵在那裡……所有的熱鬧變成空白,只有寂寞一呼百應,它伸出孤獨的舌尖,絲絲地舔過你的每一寸肌膚。

  ??寂寞是什麼?

  ??愛情至上的人說:寂寞是你愛戀的那個人不在你身邊。我信以為真,為了安慰寂寞,我去尋我的那個他。可他是誰?誰又能撫慰過我的寂寞?我找到了你,你是我的知己么?我只能看見你對着我笑笑,而後匆匆忙忙離開。你的沉默的背影給了我答案。是呵,你是你,我是我,我不能分擔你的憂愁,又怎能讓你安慰我的寂寞!熙熙攘攘的人群里,誰也不是誰的誰,談何安慰寂寞?

  ??如果我也是個愛情至上者,那我也只能說,寂寞不是因為你愛的他不在你身邊,而是你只能愛上愛情。

  ??寂寞是什麼?

  ??終於聽見有睿智的人說:寂寞是生命的事實。我追尋的心豁然開朗。

  ??如果你對着滿目的落葉只有無動於衷,如果你望着漫天的星斗不曾凝眸深思,如果你在冰天雪地的空曠里不肯駐足留連……也許你就不會有寂寞。

  ??寂寞屬於易感的心,寂寞歸於思考的眼睛,寂寞是生命里我們無法更改的事實。這樣的寂寞不是屬於每一個人。擁有這些寂寞的人是痛苦的,也是美麗的。

  只是一旦擁有這些寂寞,你便會與熱鬧的人群有些格格不入,但你不能逃避;你會發現面對朋友你說了很多,聊了很久,心頭的話卻一句也不曾說出,但你依然談笑風生;偶爾跟人說,你嚮往大海,卻無法回答別人問的為什麼要熱愛,於是只能笑笑說自己還是有些天真而已。

  ??我不是卓爾不群,我只是偶爾落落寡合。

  ??這只是生命一份憂傷的事實。我不願失了思考的細膩,我只能選擇這個事實。——終於明白我不只是因為愛情而寂寞。我只是偶爾藉助於想像的愛情及知己來安慰自己。那份與心靈相近的愛以及那人或許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在我凝望一枚月亮靜靜沉落的寧靜里,他會心照不宣地在遙遠的天涯之外推窗靜立;在讀過我的這些文字時,會心照不宣的跟我說你是懂得我懂得這些的;或許那愛、那人並不存在,他在我眼裡心裡留存的印跡只是我自己寂寞的影子罷。

  ??如影隨形!

  ??是呵,生命里對你不離不棄,始終都能懂得你分享你的就是你的影子吧。白日里熾烈的陽光下,我們睜不開自己的眼睛,也不想去看那個刺目的光線里的影子,於是把寂寞悄悄隱匿起來;而唯有安寧的夜,溫暖的燈火,或清寒的月光,才把影子鮮明生動地還給你,讓你一點一點地咀嚼着這份寂寞。

  ??你看,今夜的寂寞讓我如此沉靜而顯現美麗。

  ??

  ??

  本文作者:紅葉滿徑

您正在瀏覽: 寂寞只是生命的事實
網友評論
寂寞只是生命的事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