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海棠春心[隨筆]

海棠春心[隨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小景

  海棠春心[隨筆]

  文/彬彬右

  再次見到你,我激動不已……

  沐浴三月的春陽,緩緩攀上山崗。雨後初晴,碧空如洗,偶有幾朵悠閑的祥雲飄過蒼穹,或許是無法消受春陽的熱情羞愧地逃之夭夭。頃刻間,萬縷金輝撒滿了山崗、沃野、溪澗,映照你泛紅的臉……

  悄悄偷窺你,你笑得那麼燦爛,美得那麼嬌艷。是不是這一場淅瀝的春雨把你禁錮太久?是不是久別重逢遇知音?你,一任和煦的春陽簇擁着你輕捻慢揉;你,一任俏皮的蜂兒的觸摸你洞開的心房澎湃不已……

  靜靜等你,等你一個漫長的冬季。冬季的雪花幻化成春日的雨,點點滴滴掛滿相思——在春暉中盟發、在春陽中長成……

  邂逅的你,依然是人間尤物。是百花譜的排名成就了你的國艷嬌容,是三月的春陽豐盈了你的綽約風姿——你貌似彩霞焰如火,俏似胭脂紅似錦……

  遊子思親,別緒離愁。你的倩影,在山巒庭院時隱時現,在池畔山澗舞姿翩翩——你,依然走不出我的視線;你的情感,在骨髓中流轉,在血液中迴旋——你,依然走不出我的心海……

  365個日子,365個思念。你望着我,欲語含羞;我瞧着你,激動不已!你說,你來自天竺,是客居廣寒宮的一位仙子,是王母娘娘失手遺落人間的一朵奇葩……哦,“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看着嬌妍動人的你,聽着你不朽的傳奇,我春情勃發,一種久違的幸福感隨着和煦的春陽在我心中逐漸蔓延開來……

  哦,海棠花!我的——解語花!

  2014-03-12夜

您正在瀏覽: 海棠春心[隨筆]
網友評論
海棠春心[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