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記事本

青春記事本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記事本

  有人說青春是一縷輕輕拂過嘴角的微風,那一抹清爽,等你明白回味時,它已悄悄逝去;有人說青春是密林間黃鶯的婉啼,此間的愉悅,只有聆聽過才懂得;還有人說青春是流淌在山野間的潺潺小溪,無憂無慮走過一段最美好的時光,卻總有一天要匯入寬廣險惡的江河;我覺得,青春更像是一本記事本。

  有時候我喜歡漫步在秋後的田野,走在堆滿落葉的田間小道,望着光禿禿的樹丫,思緒猛然很單純,遠離城市的喧囂,沒了生活瑣事的糾纏……路旁枯黃的野草,迎面而來的冷風,遠去的雁群告訴我,它們都曾輝煌過,綻放過,但是現在,它們都在一個輪迴間徘徊徜徉,青春苦短,恍惚間將要虛度……

  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在教室奮筆疾書,在球場揮汗如雨,流逝着,流逝着,那段叫青春的時間越來越少了;望着就要離去的校園才知道,我荒廢的太多了,在自己的青春記事本上還沒留下多少值得留戀和回憶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這本記事本上漸漸多了許多字,有叛逆,有友情,有冷漠,有失落,有頹唐;有時候自己問自己,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 這就是我的青春嗎?我當初的理想和滿腔熱血去哪了?當初的那個自己又去哪了?沒有人回答我,只有冷風徐徐吹動我的褲腳,伴着一兩滴冰涼的東西自眼眶中灑落。

  看着從我指縫間不緊不慢流逝的時光,我知道那個叫青春的事物正離我遠去,看着父母一天天老去的面容和頭上日見增多的白髮,我知道將來的一切要靠自己了,望着東邊出生的旭日,我站起身來,握緊冰冷的十指,無聲的攥成拳頭,未來呵,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青春記事本
網友評論
青春記事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