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單身,或許只是為了等待某人

單身,或許只是為了等待某人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看到一個個小孩子都在專註的談戀愛,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情,從高中到現在,有些時候也會禁不住去想這七年的時光,這樣子一路走來,一個人的時光留下了深刻的體驗。有時候會焦慮,有時候會煩躁,有時候會期望,有時候會厭倦,也有的時候心如止水,看着一出出的分分合合,看着一出出的糾糾葛葛,看着他們的愛恨纏綿,看着他們的痴慕苦甜,覺得自己一個人的清凈是多麼的難得,是多麼的“貴”。

  有段時間曾經一心一意的想去談一次戀愛,曾經迫切的希望有一個人讓我去關心,希望有一個人關心關注關懷關愛我的人,希望有這樣一個人,讓我在心裡煩亂的時候去想象她的可愛,讓我在開心的時候急切的希望把自己的喜悅分享給她並且她能夠感同身受的為我欣喜,讓我在無聊的時候跟她聊聊天,跟她談談自己的見聞談談自己心底的想法談談自己從未跟人談起的東西,就是在這樣一段時間,感覺一個人特別的孤單,感覺一個人的日子很無聊,感覺一個人的生活真的很單調。尋尋覓覓,終於不曾有過這樣的一個人出現,所以又回到自己一個人,沒有心傷,沒有難過,平淡平淡,如此這樣的又過來了。

  在一個失眠的夜晚,看到室友因吵架半夜翻來覆去沒有入睡,窗外的月光照着白白的床單,想起那個單純的日子,想起那個單純的她,很羨慕室友,有個可以吵架可以說話可以牽挂的人,多麼好。想起多少年以前,我曾經同時專註於學習與愛情,拚命的學習,拚命的去愛,那樣的日子也常常失眠,可是那時候,我總是想着她,失眠的日子也是快樂的,可現在呢?沒有了那麼一個人,沒有了那樣的一個牽挂,日子單純到單調,對於幸福的概念越來越沒有了感覺,對於自己也越來越沒有感覺,有不知何去何從的失落。

  有些時候,真想做一束花,甚至是一顆樹,一根草,不為情困擾憂愁,不為你期待滿懷,不為任何東西戀慕痴怨,簡單開放,簡單的生長。我不會期望你能看到我的魅力,不會因為你的一次回眸而期待永久,不會因為等到自己枯萎時候沒有你的眷顧而心有不甘,一切都是自然的生活,簡簡單單,快快樂樂。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應該是一朵清純乾淨的蓮,開放在一個夏日的荷塘,不管你來與不來,不管你看與不看,不管你有沒有欣賞到我的存在,我只是期待每天的陽光。或許這樣的一直下去,我是那個被剩下來的,或許我就是哪一朵蓮花,只等到你來采頡,哪怕就算是身邊再多的游魚簇擁,都不是我期望的哪一個。然後,我就這樣一直下去,直到枯萎衰敗。

  其實給自己的定位是很清楚的,我還把自己當成個簡單的小孩子,一點一滴,把心情灑落在這裡,看到的都是一些個小孩子,他們簡單的去看去理解我的文字,他們表示出的熱情和忠誠,是就在心底所有的感動,然後我才知道,自己原來對自己並不了解,自己原來對自己並沒有一個準確的定位,原來自己的人生沒有一個準確的定位,還一直一腔意願的想,那個愛我的女孩子在哪裡,這是我的傻,這是我的單純的期望。我一直是一個人,或許還會一直這樣下去,永遠是一顆無人知曉的小草,沒有一個中意到自己的人,就這樣吧,不過不敢排除自己的一點點小期望,等着你吧…等待是折磨人的東西,期望變成失望的心痛,又有什麼能抵住。其實這樣的結局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經常勸別人不要執着,可是自己也一直從這條路上走過來,不曾有過任何的改變,並因此而迷茫。或許每一個鍾情於文字的人都是這樣的吧,在一個不為人知的角落,悄悄數落自己的心情,不會為什麼而放棄,簡單而執着甚至盲目。不知道有沒有一天我會背叛自己珍愛的文字,不知道有沒有那麼一天我會背叛我的所愛,然後跟着無情的世界,把所有的愛戀毀滅在一個深刻的記憶里。文字,是孤獨的人的,愛情,卻正是他們期望不到的,靜靜的往前走,等待那個背叛愛情,背叛文字的日子,那時候我將有新的生活,我將會有新的愛情。

您正在瀏覽: 單身,或許只是為了等待某人
網友評論
單身,或許只是為了等待某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