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一張照片帶來的欣喜

一張照片帶來的欣喜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閱微

  我很長時間沒有晨練了,都是源於這接連不斷的霧霾天氣。這些日子,我已習慣了早上醒來后,就是先拿出手機,看看有沒有兒子發來的微信。

  今早,當我翻看手機時,看到兒子發來了一張照片,我一咕嚕跳下床,顧不上披外衣,拿着手機就向廚房跑,大聲叫着:“老公,快看兒子發來的照片。”一邊將照片慢慢放大,仔細地看。

  照片上是一盤素炒塔青菜,一盤像是西紅柿醬燒的魚,還有一鍋玉米、藕和排骨煲的湯以及一碗蛋炒飯。看着、看着我笑了,給兒子發去微信說:“兒子,這是你做的飯菜嗎?”

  “是啊。”兒子很是自信的說。

  聽著兒子說這話,我衝著老公笑着說到:“你看,你看你兒子多能幹,做的菜色不僅營養搭配合理,而且色香味俱全,兒子多能幹呀!”

  老公戴着眼鏡仔細看着照片,嘴角微微上揚着,連連點頭說:“真是做的不錯呢,看起來還有點西餐的味道。”

  我用微信對兒子說:“兒子,你真能幹!做的菜不僅色香味俱全,營養搭配還很合理,你爸說還有像點西餐的味道呢。”

  兒子自豪地說:“當然了,不過我做的是中餐啊。”

  我和他爸都哈哈地笑了,說道:“啥時候也給我們做一餐飯吃吃呀。”

  “放暑假回家就給你們做。”

  兒子一口就答應了我們的要求,這讓我和他爸都笑得合不上嘴了。這個時候老公才注意到我穿着睡衣,衝著我喊道:“你不冷呀,兒子發個照片來,看把你樂的屁顛兒顛兒的樣子,外套也顧不上穿了,就不怕再感冒啊。”

  我這時似乎才感覺到了寒冷,一邊對老公說:“你還不是一樣,哈哈” 一邊高興地向卧室跑去。

  南方的冬天不同於北方,因為家裡沒有暖氣,所以屋裡屋外是一樣的寒氣逼人。但有了兒子發來的這張照片,我的心裡此刻卻是暖暖的。

  回想兒子在家時,我只教他做過一道青椒肉絲。那時,我邊做,邊指導兒子做,洗菜,切菜,切肉,炒菜的時候我讓兒子掌勺,我在一旁看着,時不時說一下該做什麼了,那天是兒子第一次做菜,炒的青椒肉絲味道適中,非常可口!我不斷地誇兒子做的菜好吃,色彩也好,還說兒子是學機械的,切菜切肉都不成問題的,炒菜就是熟能生巧的事,沒什麼大不得了的,多做就會做好的。

  果真,兒子現在居然能做出這樣色香味美的飯菜來,哈哈,讓我這個當媽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可是,想著兒子能在百忙的學習中,抽空自己做飯也真是不容易,兒子很能幹,也很能吃苦。現在,兒子在千里之外能夠照顧好自己的生活了,我雖然很放心,但心裡也泛着一絲絲的心疼。

您正在瀏覽: 一張照片帶來的欣喜
網友評論
一張照片帶來的欣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