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和蘭花在一起

和蘭花在一起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房間里的那盆綠花長得很好。每天每天,她都是那麼綠,那麼圓潤。我去或不去,她都很燦爛,沒有絲毫怪我照顧不勤的意思。她悠然自在,乖巧的生長在深幽的歲月里。

  然而,我還是擔心她很寂寞。我不在的時候,那空曠的房間,雪白的四壁,緊閉的窗扉,是否會讓她感到壓抑?

  幸好,現在她和蘭花在一起。

  不久前,一位朋友說,喜歡我們這裡的蘭花。我答應給他寄幾株。數天後的周日,我的可愛的孩子們,絡繹不絕的送了我十幾株蘭花,它們來自大山深處,身上飄逸着幽谷潮濕的芬芳。擇日給朋友寄去一些后,辦公室桌子下還剩了幾株。過了幾天,同事們也紛紛挑選了一些走了,只剩最後一株蘭花靜靜立在角落裡。也由於那段時間格外繁忙,不曾好好妥善的給他找個安身之處。

  一周過後,他依然枝繁葉茂的等在那個角落。可是我們小鎮上沒有好看的花盆,我又不肯像別人一樣將他委屈在普通的洗臉盆里。恰好,阿姨適時的送了我一個大大的陶花盆,我便欣然搬來這個大花盆,將最後的一株蘭花種在裡面。每天早上,我踏着晨光而來,模糊的光線下,他彷彿一副優美的水墨畫,常使我讚歎。我便來來回回哼着“我從山中來,帶來蘭花草,種在校園中,希望花開早”,美妙的春天,我腳步輕盈,仿若微風中的蘭葉。

  現在,他在我的房間里。我的綠花和他在一起。

  於是,我的綠花便依偎在蘭花之下。小小的瓷花盆,大大的陶花盆,玲瓏的綠花,狹長的蘭葉。從此以後,他們日夜相伴,朝夕相對,我不在時,他們一定是用花的語言喁喁私語,用花的方式靜靜交流。

  一個是小小的水潤的葉片,柔媚而沉靜的如花的容顏;一個是狹長的挺直的綠枝,傲然而沉穩的如詩的氣質。像極了人間的男女。

  我時時去看他們。我坐在布墊上,仰臉看着我的蘭花和綠花,屋裡輕輕飄蕩着雅尼的《和蘭花在一起》,突然之間,日子那麼久遠,時光靜靜沉澱,傷痛的早已隱去,快樂的片段時時浮現在眼前。窗外的陽光明媚燦爛,對面老屋后的桃瓣在風中紛紛揚揚,彷彿靜態的永恆畫面。

  我的綠花和蘭花在一起,我的房間再也不會沉寂,到處飄蕩着一縷活潑的默默的看不見的氣息,像是有風吹過,像是鳥兒的翅膀,像是潔白的雲朵。我的綠花,正和蘭花在一起。

  和蘭花在一起,我認識了雅尼。

  我想有一種男人也像蘭花,他們是人中的君子。也許貌不出眾,但他們風度翩翩,也許默默無聞,但他們靈魂純凈。和他們在一起,歲月長長如此寧靜,一切紅塵滾滾,便隔絕在深邃清涼的幽谷,時光長河中,只願為他妖嬈嫵媚,而他靜靜守候在你的身旁。如果你遇上了這樣的男人,那便是三生有幸。

  我的綠花,此時正和蘭花在一起。而我,也和我的他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和蘭花在一起
網友評論
和蘭花在一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