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隔簾觀雨

隔簾觀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看庭前花開花落,榮辱不驚,望天上雲捲雲舒,去留無意。

  ——題記

  淅淅瀝瀝,又是下雨天。有時候,莫名的心情不好,不想和任何人說話,只想一個人靜靜的發獃;有時候,想一個人躲起來脆弱,不願別人看到自己的傷口;有時候,走過熟悉的街角,看到熟悉的背影,突然想起一個人的臉;有時候,別人誤解了自己有口無心的話,心裡鬱悶的發慌;有時候,發現自己一夜之間就長大了。默默地看着這場雨,一切痛苦或歡樂,失望或悲哀,都把它融入這雨滴里,就有了霧裡看花的朦朧之美。當時的痛苦或歡樂,失望或悲哀的心情,也就都成為值得欣賞的心情了!

  有人說:“聽着雨聲,享受自己那份獨特心情,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每次聽着雨聲,心情都是無比的平靜,那種平靜中帶有一絲絲的憂愁。聽着那上天賜予的聲音,豪情、瀟洒、乾脆、狂放。孤獨地墜落,沒有蜻蜓的伴舞,沒有風兒的指引。清洗着骯髒的世界,清洗着塵封的心靈.冷冷的空氣,濕紅的眼眶裡裝滿憂鬱默默的聆聽,窗外這場大雨下個不停!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觸碰那些像斷了線的珠子,那些如同伊人憔悴的臉頰上劃過冰涼的淚珠。那一瞬間,冰涼就像觸電一般蔓延全身,身子不由自主地打顫。急忙抽回手臂,關上窗戶,殘留在手掌中的雨珠像跳動在琴鍵上的音符,譜寫出一段關乎雨的序曲。

  此刻的心情正處於沉悶之中,也有些許心力交瘁的感覺,於是,趴在桌子上,雙眼眯成一條直線,目不轉睛地透過這密不透風的玻璃,凝視着這些素無忌憚地跳動的精靈,翻滾着,追打着,然後又擁抱成一團。此刻,我的腦海中彷彿也在下雨,也許只有那冰涼晶瑩的雨滴才能平伏我的思緒,沖洗乾淨腦海中所有的不快。

  小時候,就很喜歡在雨天里,把自己獨自關在房間里,在這個安謐,無人打擾,只屬於自己的空間里,靜靜地欣賞着窗外的雨滴,看着那些拍打在玻璃上的珠子,幼稚的我就會對着玻璃呼氣,那一團煙霧瞬間就把外界的雨天朦朧了,然後又用小手擦乾淨,外界從新呈現在眼前時,就不禁拍手大笑,然後再重複着,現在也想這樣,但就在那一瞬間僵住,不禁苦笑……現在已非孩時了!

  越長大越孤單,越煩惱,好懷念孩時的美好時光,那些年,自己不用去想那些瑣碎煩雜的事,也沒有現在的苦惱。但匆促的時光還是把我拉進了成年的軌道,讓我搭乘上了這一承載喜怒哀樂,酸甜苦辣的列車,前路茫茫,不知何時何地是我的終點。唯有這樣的雨天,讓塵世間的喧囂,煩雜歸附靜謐,也可以洗滌我的無奈和煩躁,得以給心靈放一天假。感謝雨天,與你相伴,穿越心靈陌渡,共赴靜謐幽谷,共享瞬間靜謐帶來的快感!

  雨停后,轉身,對着歲月微笑,沒有天荒,亦沒有地老,我的文字依舊續寫。縱然這年華似水流,人生路坎坷,也隔不住我的深深眷戀。人生路,路迢迢,誰道自古英雄多寂寥,若一朝,看透了,一身清風掙多少。生活,就是面對現實微笑,就是越過障礙注視未來;生活,就是用心靈之剪,在人生之路上裁出葉綠的枝頭;生活,就是面對困惑或黑暗時,靈魂深處燃起豆大卻明亮且微笑的燈展……

您正在瀏覽: 隔簾觀雨
網友評論
隔簾觀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