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八二屆畢業生同學會歡迎辭

八二屆畢業生同學會歡迎辭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八二屆畢業生同學會歡迎辭 標籤:應屆畢業生 畢業生 研究生畢業

  八二屆畢業生同學會歡迎辭

  敬愛的師長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也是這樣一個火熱的盛夏,也是在座的你我他,但那是三十年前,但那是一群風華正茂的青春年少。

  --我們。我們一同跨出了曾經的尚顯簡陋的母校大門,踏着青春的節拍,唱着青春的歌謠,走向,走向這個國家,這個世界不同的所在。

  “所有的日子,所有的日子都來吧!”青春之歌什麼時候都是那樣的動聽。

  又是這樣一個火熱的盛夏,又是在座的你我他,但已是三十年後,但已是華髮初生的年近半百!

  人生百年,也僅有三個三十年,而我們分別後的這個三十年恰又是一個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三十年。少年,青年,我們各自在各自的所在,以它們為筆墨書寫了自己的半生。聖人說:“五十知天命”,哪來的“天命”?其實何嘗不就是我們告別了母校后各自實踐了三十年的生命?

  --我們相聚,追思歲月,憑弔青春。

  但我們更揚首向前,前面,前面還有一個三十年,兩個三十年。輝煌的“天命”有待我們去刷新!

  有一首流行歌曲這樣唱道:“相逢是首歌,歌手你和我。”今天你我的相逢,必能詠唱出比過去三十年更加動聽的讚歌。

  今天的歡迎辭我不想說哪怕一句的套話,因為那太平庸。我只想詠嘆我們已逝的青春,我只想歌唱將至的人生。

  還是用王蒙《青春萬歲》里的序詩結束這簡短的不像歡迎辭的歡迎辭吧:

  所有的日子都去吧,都去吧,

  在生活中我快樂地向前,

  多沉重的擔子我不會發軟,

  多嚴峻的戰鬥我不會丟臉;

  有一天,擦完了槍,擦完了機器,擦完了汗,

  我想念你們,招呼你們,

  並且懷着驕傲,注視你們。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八二屆畢業生同學會歡迎辭
網友評論
八二屆畢業生同學會歡迎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