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寫景散文 > 仲夏觀雨荷

仲夏觀雨荷

手機:M版  分類:寫景散文  編輯:pp958

  陸上百花競芬芳,碧水潭泮默默香。不與桃李爭春風,七月流火送清涼。

  六月天氣好似娃娃臉,先前還是艷陽高照,一個驚雷,風驟起,烏雲密布,夏雨緊跟飄然而至。雨滴淅瀝瀝灑在滾熱的水泥路面吱吱作響,路面煙霧繚繞熱,氣急速上升蔓延開來。風越吹越起勁,悶熱的天氣頓感涼爽許多。手執小花傘漫步于田間,欣然接受至純至凈的洗禮,讓靈魂隨細雨紛飛,夢隨風纏綿遣卷。漫步田間,感受着雨後清新,不知不覺行至蓮花池邊。波光淋漓,滿塘碧綠,高的矮的,千姿百態。數支高的如玉綠盤,亭亭玉立。搖弋生姿各顯獨特風韻;片片矮的荷,輕巧貼水而生,隨水波泛動而漂浮不定。幾隻身着綠裝的小傢伙毫不吝嗇的在此開起宴會,一會兒這跳跳,一會兒那蹦蹦。猛然間,一聲呱呱響起,粗而厚重的領唱聲維持數秒后落幕,此聲落,彼聲起,數聲呱呱緊跟其後,齊齊高歌,激情演唱挑起滿塘樂。涼風襲來,片片荷葉翩然起舞,晶瑩剔透的雨後露珠躺在翡翠盤裡來迴旋轉,稍不留神從那偏斜處悄然滑落,沙沙沙激起荷塘片片漣漪。蛙聲,露珠滴落聲,荷葉撞擊聲相互融合,譜奏一曲動人篇章。

  遙遙碧綠數支白,數朵潔白的花骨朵在雨水的洗絛下更加美麗,似開未開,欲語不語,淡淡暗香隨那花骨朵幽暗處裊裊散發,瀰漫心頭,沁人心脾。感官,觸感,嗅感齊齊並用,整個人逐漸輕飄倘若置身仙境似夢似醒。

  “蓮花俗稱出水芙蓉,雖沒玫瑰那般妖嬈,更不似梅花那般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蓮花獨具風韻,清幽淡雅,清香誘人心醉。由古至今,蓮花更是文人妙筆下的生花,多少篇名詩古文皆出自於蓮花感悟。

  我一直很喜歡蓮花,喜歡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尚品質。蓮花更是我們這一代年輕人學習的楷模,生活在誘惑重重的大染池內,該潔身自好,自強自立,不羨他人魚肉。多看書多學習多磨練,歷經風雨方能清香悠遠。

  我愛蓮花,更愛仲夏雨後蓮!

您正在瀏覽: 仲夏觀雨荷
網友評論
仲夏觀雨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