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夏日隨想

夏日隨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這個夏天,瀰漫著一股莫名的味道。

  萎靡,或許是這個夏天最好的註解。雨,一直斷斷續續。尤其是最近幾日,雨水成了逃避最好的借口。

  或許,人總是有那麼一段時間,在逃避,在畏懼,在退縮,或者是在流浪。可不管怎樣,總是難以走出自己的影子。

  如果你心中認定你是怎樣的一個人,慢慢地,你就會變成你心中的那個人。皮革馬利翁效應向來是很有道理的,對絕大多數人都適應。

  我們總是走過風雨,遇見陽光,然後繼續流浪,在某一個彩虹橋的下方端端看着天上的絢爛,卻忘卻了時間的傷,忘記了自己當初為什麼流浪。

  100天,對於任何一個人都是一段很長的時光,但是在這100天之內,我卻什麼也沒有做成,成天與泛黃的書本為伴。吃了睡,睡了吃,像極了一頭豬。不過我還是度過了這100天,好像這100天是我最心平氣和的日子。

  但是,這100天,恰好是夏季。所以,我的這個夏天全部都成了沒有陽光的陰雨天。

  人總是這樣矛盾,期望着自己有一天完全自由,當自己真的心無所寄的時候,又開始拚命回想心中的期盼,回想自己成天為之忙碌的種種。

  其實,不是我們慾壑難填,只是我們心有不甘,或者說是未經世事,所以才那樣自以為是,追求絕對的公平,尋找等價交換。在經歷過坎坷滄桑之後,人就開始淡然了,忘記不公,尋求精神勝利。

  或者說,人在經歷了種種磨礪之後,變得圓滑,變得圓融,最後變成了銅錢,外圓內方。也有的人變得如一個麵包圈,里裡外外都圓了。沒有了稜角,也就沒有了個性,最後他會過的很幸福嗎?

  當然,這個世界需要的就是那樣的圓滑,八面玲瓏,作用逢源,才是生存之道。

  我們都是一群扮演普通人角色的小丑,於我而言就是這樣,很多人都為了一日三餐不斷奔波,奔波是他們的生存之路,也是他們的生存現狀。只有少數人,奔波是為了虛榮心,是為了名,是為了利。也有的人是為了理想,為了未來,為了幸福。

  在這樣一個紛亂複雜的世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方式,也有自己的生存理想,不管是什麼樣都是高尚的,最少是在讓自己獨立生存方面都是高尚的,只要能夠獨立自主,人就成熟了。縱然這種成熟看起來的是那樣的幼稚,是那樣的偏執。

  此時的天空依舊陰霾,雖然沒有雨水落下,但地上的積水依舊告訴我們,夏天總是這樣,晴着雨,雨後晴,在陰霾與晴朗之間交替。

  所以,我們應該像夏天的土地一樣,就算被雨水欺凌,依舊要抬頭望着天空,以45度的仰角看着前方,繼續前行。

您正在瀏覽: 夏日隨想
網友評論
夏日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