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秋陽,顧名思義,就是秋天的太陽。

  從你未出生之前,就一直思考給你起個什麼樣的名字,才會顯得與眾不同,或者文雅大氣。因此查閱了好多古典文集,詩詞歌賦,發現好多好用的名字都被別人用掉了,又不想與他人相同,所以只能作罷。因此朋友說我有點太過迂腐,名字相同的很多,沒必要那麼糾結。可我總是覺得,你對於我來說,是我的第一個孩子,有可能是唯一的一個,所以想讓你與眾不同。

  名字,雖說只是一個稱呼而已,可那也是你一輩子的事,因此我也馬虎不得。想了好久,還是沒有任何滿意的結果。

  一天中午,因對着電腦時間太長而頭疼,坐在陽台上曬太陽。中秋的陽光暖暖的,給人親近的感覺,不像夏天的那麼炎熱,也不像冬天的逃不掉寒冷。秋天的太陽總是能給人帶來溫暖與清靜,所以我就想到了秋陽這個名詞。

  秋天本來就是一個感性的季節,綿綿的秋雨,飄飛的落葉,枯黃的殘菊,以及南飛的候鳥等等,都給人無限的哀愁感傷。唯有秋天的陽光,能給人帶來安詳,帶來溫暖和希望。

  在請了產假回家的路上,透過火車的車窗,看見秋陽下累累的果實,笑顏的人兒,以及陽光透過車窗曬在遊客的臉上,遊客露出的懶懶的笑容,這些都使人感覺到幸福。也能使我想到,在這樣的午後,坐在陽台上,喝着一杯清茶,看着一本詩集,享受秋日的陽光,這是該有多麼幸福愜意的生活。

  因此,我決定給你起名叫秋陽,不管俗與不俗,也不管有多少人用過了這個名字,但這個字眼確實能給人安靜祥和的力量。我也希望你能像秋陽一樣,在你未來的人生中,安身立命,爭取做一個好男兒。

  如若你弱小,希望你一輩子能像秋陽一樣陽光,祥和。如若你強大,希望你能像秋陽一樣普照到更多的人,為他們帶去溫暖與關愛。

  秋陽,就是秋天的太陽,而你就是我們的太陽!

  秋陽的爸爸

  2014.10.16

您正在瀏覽: 秋陽
網友評論
秋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