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既然來日方長,又何必相見恨晚

既然來日方長,又何必相見恨晚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冬往,春去,夏過,秋又回。江南一夢獨留醉,落木蕭疏,秋風蕭瑟。你說,我們來日方長,我說我們相見恨晚……

  猶記得當年你我相遇亦是在這落花時節,今秋,又逢朦朧煙雨,我莫名的想到了一句極為感傷的次——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

  今日天空又下起了絲絲細雨,我亦是身在江南,卻不知你已去向何方?於我來說似乎你總在我永遠無法企及的遠方,我不知道是否你在的地方就該稱之為遠方?

  你追逐夢想的腳步,我追逐你的腳步。

  總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在空寂的迴廊上聽到落寞的回聲,這是否代表曾經你真的出現過,抑或只是我的幻覺罷了。

  推開那扇早已積了塵的窗,頃刻間塵土飛揚,窗外沒有一絲陽光,可我卻覺得光線刺痛了我的眼。這扇窗多久沒有打開過了,我早已記不清。窗台上那何時早已枯死的月季頹廢的垂着頭,在秋風中瑟瑟發抖,它是否和我一樣亦會覺得這初秋的風異常的刺骨?

  猶記得那個初秋的夜晚,亦是漫天星辰,微風柔柔的撫過我的頭頂,天空特別的暗,月亮尤其的明亮,像極了你當時的眼,你對我說:“月牙,等我回來,我一定會回來……”

  往事歷歷在目,仍記得當時的那一輪明月,可如今三年已過,卻不見當時的彩雲。

  撐着傘走在幽僻的小徑上,地上落了一層薄薄的黃葉,我是否也得像它們一樣,雖不願離開,但離開的季節到了卻不得不轉身離開,若我離開,你我是否相逢再無期?

  該離開了,我終是逃不開命運的枷鎖,心中有你就再也沒了自我。你說你會回來我便日日翹首以待,你說你要走,我便放你自由。你是自由的,而我卻不是你的自由,這一生你便是我躲不過的劫……

  站在十字路口,放眼望去,那似曾相識的背影瞬間便淹沒在人海。

  罷了,讓時間悠悠的過吧,回憶經過沉澱便會歷久彌香,你就是我一生最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既然來日方長,又何必相見恨晚
網友評論
既然來日方長,又何必相見恨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