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畫皮之自白

畫皮之自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知道嗎?其實我並不是這樣艷麗無雙的美女,我這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的外表,只是一副無用的人皮。卸下那層皮相之後,我只是平淡無奇的我,心裡有着陰暗的另一面,而你們只看見我的美貌,看不見美貌後面,陰影中,有一個孤獨的靈魂在歌唱。我很孤獨,因為世人都這樣淺薄,只凝目於光耀的本身,沒有誰能靜下心來聆聽,沒有誰注意到陽光照不到的角落裡,一隻傷了翅的麻雀,也會鳴叫出動人的聲音。

  某一個時刻,我會蛻去那層皮,不再頂着悅目的光環出現於人前。這時的我是坦蕩的、率真的,我可以在萬頭涌動的人海中盡情而愉快地沉浮自己,沒有人認得出我,沒有人在意我的微笑和輕顰。偶爾會有人驚艷於我的放歌,我的吟詠;偶爾有人會感動於我的真心,我的愛憎。

  只是你們千萬不要靠近我,千萬不要跟蹤我,不要刺探我的秘密。因為,當你們發現在我那美輪美奐的宮殿里,躺着那張美輪美奐的人皮,我不知道接下來的你們會作何感想——也許會嚇壞,也許會不以為然。誰知道呢?畢竟,人世太冷漠,我無從猜知別人的心事,只知道,對我來說,那絕代的風姿算不上什麼,充其量只是一張令人厭倦的畫皮。

您正在瀏覽: 畫皮之自白
網友評論
畫皮之自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