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雨江南紫霞夢

煙雨江南紫霞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煙雨江南紫霞夢》

  江南煙雨,沒有塞北蒼涼荒寰的寂寥,卻多了幾分墨染韻致。

  煙雨江南,沒有西疆漫天飛揚的狂沙,卻多了幾許霽雪情意。

  江南,是一幅柔美多情的水墨畫。橫水執卷,靜品唯美河山。

  青煙若紗,朦朧了江南的樓闕。雨落高閣,煙籠寒水。泛舟爭渡,采荷西湖,心懷風雅清韻,獨醉江南煙雨。

  西湖美景·虹霓輕煙

  幽夢煙雨江南,西湖良辰美景。星燈流轉,以待豐年。寒煙裊裊,古曲幽然。

  笙歌散盡,夢憶煙雨江南。碎雨凌心,滌盪囂世風塵。卿容憂傷,踏枝獨步,輕撐那油紙傘,誰訴今生悲情落寞?

  湖心霽景,點綴披霜亭閣,白鷺點點,引相思,棲落殘雪斷橋。白堤橫水煙波,誰又憶起那春燕新巢、垂淚晚朝的詩興?

  細雨蒙空,鳴鶯亂飛,輕煙籠江,水涵晚清虹霓。徒步青陌,挽愁相攜一路沉香。繁星稀落,孤月淺缺,煙影瀟落了幾許凄涼,又掩飾了多少悲傷?

  姑蘇琴曲·幽夢雲煙

  琵琶淺語鄉思,古琴流弦離歌,訴盡幽夢,飄向雲煙。

  閑砌一杯香茗,踏歌拂風,紫霞飛鴻傳素箋。吟哦風月,卻道尋常錦年。

  聞聲折柳,客淚染青簾。花好,月亦圓,只是戀蝶蹁躚。低吟賦唱:昨夜清風又何許,燕歸幾度故人還?

  摯友奇緣,寄予琴曲飛散碧霄雲煙;至親相思,江南煙雨載歌這份離情。

  空苑幽夢,醉了遊子,也醉了譜琴的青澀。琴聲幽幽,又喚起一剪幽簾夢。

  那琴,那曲,那幽夢,終付空,成了一曲離殤的回憶。追逐那飄渺的雲煙,便為今生的痴願與抉擇。

  幽夢雲煙,莫若曇花驚艷?惟願珍藏剎那的至美,憂傷何妨?不是虛無,是惆悵,是彷徨。

  豈懼迷惘?那心,亦安然!

  思華良辰雪月等,

  晚清虹霓煙水橫。

  顧曲林清青衿影,

  煙雨江南幽簾夢。

  ——《煙雨江南》

您正在瀏覽: 煙雨江南紫霞夢
網友評論
煙雨江南紫霞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