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與文字

我與文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靜靜的冬夜,獨自一人坐在星空下,遙看天上點點繁星,時而有劃破天際的流星,一閃而過,很遙遠也很近。有時候,很享受這樣寧靜的夜晚,白天的喧囂煩惱此時可以拋之不管,也不用去尋思明天的事。微涼的風拂過面龐,縷縷髮絲在在街燈的餘暉下飄逸,吹散了憂愁和煩惱,帶來一份閑暇、寧靜。獨自一人在這份獨自的地方享受着獨自的享受,很難得,也很珍惜,我們在那些特別的時光,都會留下一份記憶,記憶點滴生活亦或人生,還有自己所眷戀的東西。

  我的工作大多數時候是和文字打交道,但這種文字與文學沒有半點關係,其實我對文字的熱愛只在於文學,至於工作上的寫作自己就把它當做必須要去完成的任務,而且推至不去的。其實對於什麼是文學,我是真的不知道概念的,只是不知道哪一天那些文字在心靈埋下的種子,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萌發了細小的綠芽,自己開始在那些有些優美的、有些憂傷的,有些曖昧的文字遊盪,也在某個時候發現不法自拔了。我也開始試着慢慢的在自己面前這樣空空的白紙上胡亂塗鴉,直到有一天,單位領導的一通點評才發現,其實自己也有這方面的天賦,於是對文字創作的熱愛就越陷越深,把自己當成一名十足的文藝青年,有時還沾沾自喜,在自己的文字空間里沉淪,甚至到痴迷的地步。

  人總會有一片屬於自己獨特的一面,有些人可能沒有發現或者懶得去,與眾不同的一面其實就是你的特別之處,就是自己的長處。我們就要在平時的工作,學習,生活之間善於運用這種與眾不同。自己喜歡的或是痴迷的東西,那將是一種恩賜,自己給自己的恩賜。我給我的恩賜就是文字,真因為有了對文字的喜愛,慢慢的在自己的文字遊歷后,才找到了自己的方向。有人這樣說過,對於喜歡文字的人,大多數都很挑剔,其實這也並不無道理的,說白了就是文人隱藏的一個陋習罷了。

  我與文字,正如我與我的戀人,慢慢的退去青澀,漸趨成熟,也正如我與我的人生,罷去迷惘,走向心屬的軌跡。交織着百態的光陰,歷經滄桑,裸露出來的才是真真實實,粒粒豐盈的碩果,自己也將把這一所喜愛的矢志不渝的堅持下去,直至滄海桑田。

  楍吅

  2013年1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我與文字
網友評論
我與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