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煙雨江南夢,世外桃源心(贈和尚)

煙雨江南夢,世外桃源心(贈和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夢江南

  夢江南,旖旎好風光。夢裡不知身是客,風起漣漪醉花陰,漫步斷橋路。

  ——————————————————題記

  西塘岸,斷橋上,我打夢裡的江南走過,你是擦肩而過的路人,周庄韻,燈籠紅,我自外面的世界闖入,你是不可或缺的遇見。

  歲月邊,風景美,三生情定江南夢,笑靨如桃花,牽戀若細柳,時光路,紅顏面,三世流落江南心,湖水泛漣漪,煙雨墨清歡。

  梨花香,片片飛,撲面蝴蝶惹清塵,你在我的心中落定凈土,蓮花綻,朵朵清,藕斷絲連沾心緒,你是我心中的世外桃源。

  因有緣,卻無份,經年散去,走不上你的青石板路,無法實現心中的夙願,夢中你,雨淋濕,情斷紅塵,錯過了你的盛情邀約,不能邂逅夢中的畫面。

  江南夢,旖旎風,愛在似水流年中,夢在夜深人靜時。煙雨情,朦朧美,痴在如花美眷里,情在清淺一生處。

  (二)雨霖鈴

  西風蕭瑟,青山隱約,江南流水。細雨輕滴柳葉,痴戀處,夢醒時分。粉淚撲水無情,最是分別時。還記得,初見容顏,人面桃花相映紅。

  到底是心意難平,又逢說,故人要離開。從此天涯海角。紅塵客,風花雪月。再次回首,終是留不住歲月逝。陌上花開你歸否,煙雨飛雙燕?

  ————————————題記

  歡顏凋零,木蘭香遮不住悲傷,自知無情歲月有情人,奈何蒼穹獨對青山。夢醒時分,胭脂淚暈染了臉頰,明知留不住你的身影,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煙雨遇見,註定了飄零的離別,流落江南,終是擦肩,人面散。邂逅君子,恬淡風塵清客心,世外桃源,不愛紅塵,紅顏走。

  江南韻律,始終婉轉在我的夢魂中,好似我的前生就在那岸,註定了今生的纏綿。柔情如水,一直蕩漾在我的心魂中,彷彿我的前世就在那畔,結緣了今世的繾綣。

  唐宋詩篇,描繪不了你青山綠水的悠悠風情,我又如何可以?筆墨丹青,潑染不了你千年江南的戀戀風塵,我又豈能獨戀?

  斜風細雨,淚灑江南,註定了我不是一個歸人,只是一個過客,月掛疏桐,寂寞沙洲,流落了一隻失群的孤雁,嘆息穿越三生三世。

  (三)相見歡

  胭脂粉抹雙頰,太歡喜,燈火闌珊盡頭,竟是君。伊人面,郎人顏,初遇見。自是人間風情,頓失色。

  ——————————————題記

  夢錯過又遇見,皎皎月光美,三千世界,敵不過你一句安慰,溫暖我一生。塵擦肩若初見,卻似故人面,清茶代酒,此時無聲勝有聲,溫馨我一世。

  漫步煙雨江南,撐起夢中青色的油紙傘,踏上心中綿長的青石板。邂逅逍遙淡泊,夕陽西下同樣吟風弄月,夜色傾城一樣淺斟低唱。

  不問曲終人散,只願寄君一曲,念懷一份遇見的傾心的唯美。無關紅塵之戀,只願君子相交,痴情一份若水的清淡的知心。

  煙火絢爛至極,不是屬於你我的遇見,卻又恰如我們初見時的心情,淡雲清風拂過,才是屬於你我的初見,卻無法形容遇見時的情懷。

  淡墨輕寫流年,你說你喜歡古韻,我說我亦喜歡,因此結緣。筆墨邂逅暗香,你寫我夢中的江南,我寫你淡泊的紅塵,如此相知。

  (四)訴衷情,

  夜深寂寂爾在何。音信杳。雙眉皺,發亂,低頭泣。汝何不懂我?痛煞人。換你心,為我心,始知相憶深。

  ————————————————題記

  緣慳一面文字訴,我沉醉在悲傷的心海中,你的隨緣淡泊是我嚮往的天堂。溫暖自知你又懂,我沾染着紅塵的世間情,你的隨遇而安是我憧憬的桃源。

  念起初見你容顏,仙風道骨今誰有,獨你一人落江南,不卑不傲。想起初和你訴說,瀟洒紅塵今誰能,自你一人秀世間,不悲不喜。

  夜色傾城共你我,文中留情,你說你懂我的傷痕,亦願我溫暖的一生,日光傾國共你我,曲中生情,你知我喜歡的安靜,亦知我不斷的愁懷。

  自願與你訴衷情,只因當我指尖滑落鍵盤定格在文字里的秘密,你摸得透,自省。你願與我訴情懷,也因當你手指敲擊沉醉在古文里的畫面,我愛不舍,自悟。

  夜深人散網中見,匆匆相逢又離別,卻能溫暖晝夜的輪迴。瀟湘一夢江南情,紅塵紛紜塵飛揚,我們惟願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五)蝶戀花

  亭台閣榭西子畔,倩影翩躚,落定花蕊心。千萬朵獨一痴戀,不問更有傾城色。纏綿溫柔只為他。三生石上,早有情緣牽。蝶戀花之木石刻,花戀蝶之前盟約。

  ————————————題記

  前世一隻蝴蝶,飛過滄海桑田,只為見你一面,彼岸是我執着的方向。今生夢化蝴蝶,翔過萬水千山,只因你在江南,落幻成花的模樣。

  花開花謝花滿天,我卻一眼便知,哪一朵是你,你不喜喧囂,若蓮花君子。花開花落自有時,我卻一眼便曉,哪一朵是你,你不喜爭渡,若荼靡花事。

  紅了櫻桃綠芭蕉,流光將景拋,蝴蝶也有一定的期限,花謝了,蝴蝶也該走了。林花謝了春又盡,流年情匆匆,傳奇續寫,蝶戀花流芳千古,後人唱。

  文人騷客日夜寫,蝶戀花,美輪美奐,若曇花一現,是留不住的風景。前人後人晝夜說,花戀蝶,凄美動人,若煙花寂滅,是抹不去的情傷。

  江南湖畔曾初見,漣漪泛心,三生便已定,不畏紅塵流年逝,煙雨夢中又遇見,瀟湘畫卷,三世總輪迴,不懼世間歲月散。

  (六)長相思

  一城市,兩城市,千山萬水見君難,相思陌上花。天南人,地北客,天涯海角如咫尺,一簾幽夢見。

  ————————————題記

  煙花城,江南夢,扁舟一葉自歡顏,清淡紅塵客。世間情,煙雨景,綠茶輕煙自逍遙,淡泊靜好心。

  雨輕柔,水漣漪,瀟湘一遇相見歡,秉燭夜談文。外人道,難細知,江南煙雨訴衷情,伊人懂君子。

  江南人,煙雨戀,青衫一襲蝶戀花,三生情緣起。桃花面,相映紅,漣漪瀟湘長相思,天涯若咫尺。

  南柯夢,流浪心,擦肩一過難再忘,三世緣分定。源泉水,叮咚聲,獨奏曲調莫相忘,相知落你我。

  夢江南,漣漪情,芙蓉一面非傾城,相思牡丹亭。心瀟湘,煙雨城,紅塵過客非歸人,幽夢共一簾。

  後記:煙雨江南,我的夢。景色舊曾諳,好風光。

  世外桃源,你的心。願與君子知,淡若水。

  瀟湘漣漪

  2011年12月16日深夜轉次日凌晨

煙雨江南夢,世外桃源心(贈和尚) 範文推薦:

  • ·世外桃源世外人
  • ·世外桃源張家界
  • ·世外桃源:丙中洛
  • ·世外桃源
  • ·踏青世外桃源——桃花村
  • 您正在瀏覽: 煙雨江南夢,世外桃源心(贈和尚)
    網友評論
    煙雨江南夢,世外桃源心(贈和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