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韻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很久沒有聽古箏曲《春江花月夜》,今天偶然想起,她還沉寂在我的腦中,思緒悠遠。

  如今雖身在冬季,但聽着那悠悠的琴聲,不覺間彷彿置身於春夜的湖邊。彎彎的月兒升上枝頭,月影映照湖中,微風習習,暗香浮動。琴聲跳躍,雨聲叮咚,醉卧於湖邊庭中,思我所思,樂我所樂。琴聲悠悠,時而舒緩,時而急促,如斷了線的玉珠,起伏跳躍,又如川江流水,連綿不絕。閉上眼睛,春江花月夜呈現在腦中的就是一幅優美的畫卷,我很想點綴其間,帶着她一起漫步其間。

  夏雨屬荷,秋雨屬菊,冬雨屬梅,卻怎麼也想不出春雨屬什麼,或許此時最能詮釋春的就是琴聲了。心很久沒有這麼安靜過了,然而卻又感覺到有種“春潮帶雨晚來急,野渡無人舟自橫”的孤寂。不過,孤寂很快就被這悠悠的月夜琴聲打破,去品味那“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幽雅,又有一份“孤舟蓑笠翁,獨釣寒江雪”的恬淡。整個人以融匯在琴聲里,輕舞飛揚。

  春江花月夜獨吟,高山流水覓知音。沏上一杯清茶,春的幽靜,夏的熾熱,秋的豐盈,冬的凜冽,我都一一品味。生活就如這杯茶,感覺自己就像那浮沉的茶葉,置身於水中,慢慢浸泡。一杯清茶,一首曲子,一個人,今夜無眠。

  春江花招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我還是睡著了,安靜地躺在你的左邊,你在我的右邊枕着我,輕輕地,吹滅了最後一盞燈。夜靜了,琴聲還縈繞在弦上,流淌在心裡,飛到夢裡,你聽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琴韻
網友評論
琴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