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是煙火

心是煙火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最是一輪圓月,提醒着這是第一個圓滿的日子。相約在湖畔邊,一起去看那惹眼的煙花聖會。煙火,到底是美麗的代名詞,亦或是傷感的代名詞。常嘲笑着,那麼一團無名的花苗,讓誰都無所適從,可是,卻告訴說,那是一顆顆美麗的希望。

  何嘗不是希望呢,可是,希望往往帶着無底的失望,那是一種令人心中茫茫然的脆弱,不想沉淪下去,但卻是越來越深陷了。

  人群中回望,那個熟悉的人影是那麼的刻骨銘心,那一笑一顏,就是那心中的一個明月,照亮着心中的每一個角落,而那醉人的溫暖,更是如煙花般那樣的燦爛。

  已經知道找到心之所向,一舉手一投足間,便是萬般的情意在其中揮之不散,呼之不去,那樣的一種默契,千百年修得,千百年築成,堅不可摧,玉不可破。雖沒有山盟海誓,天枯地老,但是此情長綿,萬水不斷。

  應該要如何的行走下去,通往煙火的路,漫漫而狹長,一路望去,了無盡頭。一旁的高樓阻擋抬起頭的那種衝動的額頭。只是露出了煙火的一角,那難能可貴的一角。看着那一邊的煙火奔放着,綻放着那讓人艷羨的亮光,仙女散花,鐵樹銀花,伴隨着“卟卟”的美音,美麗而嬌美的身姿,舞動着漸漸滑落的溫柔。馬路的車水馬龍,還有那耀眼的燈紅樹綠,讓遠處的煙火消色,漸漸的消色。

  不由地做了一個夢,夢中的人兒是那麼的慌忙,害怕錯過,害怕失去,害怕消失,可是偏偏卻是消失了,累,一種無名的累,倦,一種無名的倦,混沌,世界無名的混沌。一夢醒來,那便是驚慌,那個約定,錯過了那個約定。最終,是錯過了,剩下的只是無言的結局。縱使找了那麼的千萬種不是理由的理由。

  人影綽綽,煙火重重,一朵接着一朵,一樹接着一樹,或升高或降低,是散開是聚攏。雖看不見煙火美,但綻放在心中更是美妙的無以倫比,也許少了那些鋪天蓋地的灰飛煙滅,少了人聲沸揚的雜亂,煙火才算是美麗的象徵。不必留下那一輯美好的回憶,心中早已經烙下了煙火的印記,沒有什麼是可以取代的。

  人人都欣賞的煙火只是舉世龐大,一個人的煙火是清麗迷人。其實只要一個人的煙火就已經是足夠了,屬於與被屬於,看似那麼簡單的東西,但是卻那麼讓人想觸摸卻又觸摸不到,近在咫尺,卻遙不可及。可悲的煙火,永遠也無法與明月相提並論的。明月那是一種神聖,不可褻瀆,不可侵犯。煙火,無名空悲嘆,一種美麗的化身,一種可貴的虛名。

  一直的美好下去,是不現實的,是被人所唾棄的,不管是不是嫉妒,不管是不是羨慕,總會有那麼一刻的受傷。煙火再美,也有消逝的一時。煙火用那一瞬間演譯了一個童話,演譯了它自己的一生所愛,一生所求,那種美麗,那種讓人眩目的美麗,就是那麼的一瞬間,過目不忘而興嘆。因為它愛那一片天空,那個只屬於它的一片天空,在它劃過的時候,它也已經知足了。

  煙火,那若有若無的影子,煙火,那美麗嬌人的性格,煙火,那可望而不可觸的高貴,煙火,那剎那高歌的美好。夜深了,它停下來了,只剩下一絲熟悉的氣息。夜濃了,它靜下來了,只剩下,那似乎有着原來它綻放過的光圈。

  天旋地暗,跟着煙火般墜落下來,那種生命終結的感覺正緩緩的漫延,不相信會是那麼的煙火般結局,可惜,綻放過了,就要消逝,這是永恆不變的規律嗎?歇斯底里地不承認綻放過,後來是徒勞的,因為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早已在不知不覺中演譯完了整個過程,只是當時身在其中時,自己陶醉了,而不自知而已。其實煙火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綻放它自己,只是之後的光芒告訴它,哦,它綻放了。

  那個熟悉的身影,用心愛過的情。曾經點亮了的火,曾經看見綻放過的美妙,煙火開得很快,消失的也很快。在天空中輕輕滑落,劃下個句點。

您正在瀏覽: 心是煙火
網友評論
心是煙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