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原創】孩子是未來的寄託

【原創】孩子是未來的寄託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原創】孩子是未來的寄託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孩子是我們未來事業的繼承人,是祖國的寄託。如何把孩子培育好,教育好是大家最為關心,最為重視的社會話題,也是關係到國家、民族發展大業的問題,必須抓緊做好,做到位,落實到實際工作中去。這樣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族才能強大,才能立於世界之上。

  人們常說,教育是關係到國家命脈的大事,這句話講得非常有道理。教育孩子要從小抓起,猶如培育一株小樹,鋤草,澆水,施肥精心呵護,經過長期的護理,修剪枝葉,最終才能成為盤天大樹,有用之材。一個孩子的成長過程需要家庭,社會的精心培育,集社會的力量才能達到這個目的。教育一詞本身就包含兩層意思,一要教授全面知識與技能,二要全面培育,從德智體多方面進行。不但有文化知識,還要有強健的體魄,愛國愛家,崇高的文明精神素質。這才是父母期盼的,國家需要的人才。

  父母是孩子的首任啟蒙老師,對孩子的培育成才起着至關重要的作用,有着不可推卸的責任。望子成龍是所有父母的共同心愿,並為之傾注全部心血,促使理想變成現實。在孩子步入學習階段后,學校擔負起這個歷史賦予的重任,與學生家長共同擔負孩子教育成才的職責。人民教師頭上的榮譽光環不是那樣容易佩帶的,需要老師有真正的才學,高尚的職業道德水平,還要有充分的社會責任心,這樣才能勝任。學校是孩子學習成長的搖藍,是培育國家棟樑的基地。國家在教育上的投資是下大本錢的。十年栽樹,百年育人,這是千百年總結出來的經典論述。昨天如此,今天也是一樣的道理。耽誤孩子的學習,貽誤孩子的學習時機,都是一種犯罪行為,將受到良心的譴責,受到廣大人民群眾的唾棄。

  孩子是一張潔白的紙,我們灌輸什麼樣的思想,傳授給他們什麼樣的文化思想,他們就會成為這樣的人。我們作為家長的,也是孩子的啟蒙老師,關心孩子,教育孩子是每個家長的應盡職責。我們要從小抓緊做好,培育孩子愛國愛家的思想品德,把孩子栽培成有用的社會人才。社會在進步,時代在迅猛發展,知識在不斷的更新,我們的事業需要合格的接班人,培育好接班人是 歷史賦予我們的重任,必須做好,不能辜負老一代人對我們的寄託。我們把紅旗接過來,還要傳承下去,讓後繼有人,我們的家庭,我們的國家才有希望,才能壯大發展的。

您正在瀏覽: 【原創】孩子是未來的寄託
網友評論
【原創】孩子是未來的寄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