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創京東讀後感:品讀《創京東》

創京東讀後感:品讀《創京東》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創京東讀後感:品讀《創京東》 標籤:春晚觀后感

  創京東讀後感:品讀《創京東》

  作者:王麗婷 校企合作部

  跟大部分入職京東的同事一樣,在沒有加入公司之前,對"京東"的了解幾乎為零。從2013年到現在,這兩年的時間裡,通過各式各樣的培訓、公司同事們的口口相傳,乃至網絡新聞,自以為對公司或多或少了解的程度也不會低。

  在沒有翻閱《創京東》之前,"劉強東"對於我而言感覺就像是遙不可及的星星,是神秘而又神聖不可侵犯的。但當我打開《創京東》閱讀完第一部分的時候,感覺就像東哥正站在我們面前,跟我們親口講述他的成長之路,他的創業之路。從1998-2006,這期間東哥身上發生過的故事,公司發展的歷程都鮮活的展現在我們面前,就像電影一樣生動。其中,最令我記憶猶新,感觸最深的有三句話。

  "消費者滿意度才是我們存在的價值"

  1998-2006是東哥白手起家創立實體櫃檯到變革電商,網絡轉型的時期,這幾年裡遇到過可怕的"非典",遇到過股東們、高管們對自己決策的反對…但這一切都沒有把東哥擊退,他一直以客戶的需求作為發展的重心,客戶需要什麼我們就做什麼。從實體店轉為電商,從3C品類獨售轉為全品類商品銷售,從全部使用第三方物流到自建倉儲、物流配送…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東哥對消費者體驗的重視,源自東哥提高交易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的理念,源自我們京東對供應鏈強大、精細的控制。到現在,"客戶為先"已然成為我們公司的核心價值觀,東哥已經將他它深深地注入我們的企業文化中,無論你是客服、是配送、是倉儲甚至是采銷等等,我們也許在不同的崗位,不同的職級,但我們的追求是一樣的。

  這是我印象深刻的第一句話,這也會成為我們工作中的第一指南。

  "正因為大家都覺得做不成,這件事才具備更大價值"

  在東哥的創業之路,他做成了很多人認為不可能做成的事情。如果這事大家都覺得能夠做成,那他的價值有多大呢?正因為大家都覺得做不成,這件事才具備更大的價值。正因為東哥如此,才能突破平庸,大膽的實踐自己的想法。當所有人反對的時候,東哥依然清楚了解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已然了解自己的見解能否給公司帶來發展,他是一隻勇猛的堅持己見的獅子,帶領着一群綿羊茁壯成長為狼。而在京東的發展過程中,最為關鍵的三點:①戰略,所有思考的出發點都是用戶體驗至上;②強大的執行力;③濃厚的企業文化,高效的執行力來自員工對這家公司願景的認同,來自團隊的凝聚力;這三點也將用於我們的工作中,它可以幫助我們建設團隊,管理團隊,打造最強團隊。

  "正因為大家都覺得做不成,這件事才具備更大價值"這便是我印象深刻的第二句話,霸氣十足!

  "願做出海蛟龍,不做南河刀鰍"

  印象很深的是在書中有講述東哥少年時的遊歷記,少年時的東哥在初中畢業后,懷揣着50元出門闖蕩。15歲以前的東哥,沒有出過遠門,沒有坐過火車、飛機,也沒有看到過高樓大廈。第一次到南京的東哥,就跟很多農村人進城一樣,被城市的風景震撼了。在那裡,他第一次吃方便麵,第一次露宿橋洞,第一次與江湖老頭學習…很多的第一次都發生在這次出遠門的經歷里,這一次的經理讓東哥開始意識到自己認識的意義。大江東去浪淘盡,生命就跟江水一樣到了海里就再也回不來了。所以為了我們這隻有一次的生命,要不能留遺憾,只有看過更多的風景,經歷過更多的事情,我們才能有更多的見解。當你看過外面的世界,你會發現同樣的事情不同的人做出來會有不同的效果,不一樣的成功。

  作為勇敢的冒險夢想家,我們必須接受生活給我們的所有挑戰,而不是只接受我們所喜歡的那些。就像東哥那樣,無畏艱苦,勇往直前,收穫的多少與努力的程度掛鈎,人可以通過付出來獲得尊嚴與幸福。

  這便是我閱讀完第一部分感觸最深的三句話,當然在書里還有關於東哥更多故事的講述,包括與員工、下屬發生的故事,包括自己的人生經歷,這些不是簡單的分享就能說得明白,道得清楚的。這其中的奧妙,需要我們靜下心來,融入書中,慢慢品讀。

您正在瀏覽: 創京東讀後感:品讀《創京東》
網友評論
創京東讀後感:品讀《創京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