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今生琴韻,來世纏綿

今生琴韻,來世纏綿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酣夢留年,到夕陽處點點滴滴的照落。我順着你的憂傷,在那些水墨幽深里,再畫一句闌珊。錚錚如絮,又是你叮鈴的聲音將我的繁華墜落,我像踩在琴弦上的憂鬱,醉在了你那一絲鬢角的月華。

  你從閨怨里走出來,像濕滿了笑意的琴韻,平仄着我無聲的凝望。似乎又是蘭亭一彎弦月,我記得你的聲音滴落在柳湖,吟碎所有寂寞開出的聲音。你那蔥白的手指晃過前世的古箏,你將溫婉一遍又一遍的喚醒我前朝的落寞,我記得你眼中殘留的濕潤。漁鄉晚暮,如你喜歡的墨色輕輕暈開,你佇足遙望站到夜半花開。

  天青色緊緊貼着你曼妙的身子,輕手攬上的孤獨又蔓上了你的眼神,你在閉上眼勻開你那凌亂的呼吸。其實我有很多次夢見你,就像這樣突然滴落的眼淚一樣,熟悉得讓人心疼。你說你喜歡水色,你會在帶着露水的草地上蹲下,然後,也許。也許。你回頭嫵笑,激起千波蕩漾,你是一曲多情的古箏。鉛華盡去,我且斟酒,迎上你那灼灼而又灼灼的目光。

  西湖柳院,暮色探過枝頭的哽咽,顫顫悠悠又續起了思量。我記得你在橋頭接過算命老人潮黃的宣紙,你掩面微笑,幾分神秘幾分妖嬈。血紅的測字躍然弄濕了你我的眼神,隔朝幾世,而你嫣然依舊。等待蘇醒了蒼老,痴戀書寫的緣分,納一場皈依,我緊緊跟着你,嘴角輕漾,就再與你會一場宿命。

  你說我是被上古詛咒的憂傷,你喜歡在清嵐澗水間遙望,遙望那靈犀於心間的孤獨。你用一根弦撥弄着千萬的旋律,我記得你的眼淚婆娑在你的眼帘,心律同化成庭院里的一抹深秋。後山林子的石像,是否還記得一曲天山共色,能不能時光倒流讓你再用那弱弱的指尖,幫我擦凈我臉上的污塵。我從那些寂寞里翻出屏風上的塗鴉,浮華褪去,我的赤裸裡面都夢着。夢着,一地紅塵。

  你小心翼翼的捧着腰間的陶塤,傳世的千古雅韻在你吹塤的時候,如繞身化蝶的凄美。白色的綢綾束在你的腰間,讀得懂你眼裡蜷縮的迷茫,天涯海角我也聞得到你我的繾綣。於是在那悠悠而綿長的陶塤里,纏綿着亘古的憂唱,好想再吻一吻你嘴角的濕潤。

  流年逝去的足跡里,誰又用那塤般的深沉呼喚我掩藏的落寞,綿長着,綿長着我的孱弱。畫一次文字的花開花落,到那年,木枕上的寂寞又會為誰而生呢 半夜未央,迷糊的着那熟悉而又陌生的腳步聲,還有誰會靠近我的孤枕。着裝素裹,日落離亂了我庭院徘徊的影子,你可會用我這樣的眼神回首,當女人的骨灰鑄就你的曼妙。

  再一次遠望,我用別人看不到的凄楚呻吟着這些歌闕,就當是你寂寞的餘溫。沉默的歲月,像被水墨淡開的青山綠水,撩人的朦朧越熏越醇。鎖眉鎖不住心底的千愁萬緒,被千古吟唱的悲傷,就這樣且同我睡入輪迴吧。

  再執手相視,萬千繁華都盡將隕落吧。

  且罷了,到那世我帶着我的古今闕,你帶着只有我和你才能吹響的陶塤。繞成詩。

  我會喃喃的念出你的名字,青花瓷

您正在瀏覽: 今生琴韻,來世纏綿
網友評論
今生琴韻,來世纏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