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請記得我曾經愛過你……

請記得我曾經愛過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我靜靜坐在客廳,等待他的歸來,看着遠處人家的燈一盞一盞地漸漸亮起,我想這便是人們所說的萬家燈火的溫馨場面吧,只是我卻無法感覺到一絲的溫馨,因為我等的人遲遲沒有歸來,今天是我們相戀一年的日子,我好希望能聽到他在門外的腳步聲,也希望能看到他那疲憊的身影出現在門的後面,可是他好像忘了……

  ??我為自己泡上一杯香濃的咖啡,我喜歡讓滿屋子都飄滿咖啡的香醇,照例還是不加糖的,這是我的最愛,只是他不喜歡咖啡,每次看我不加糖還會嘲笑我是吃苦太多,所以才會喜歡這種味道;我再沏好一壺好茶,這是他最喜歡的,我卻不喜歡茶,因為我不喜歡他那種澀澀的感覺,也許這也預示着我和他永遠都有着不同——

  ??朋友告訴我,他在外面已經有了別的女人了,我卻只是笑而不語,我不是不知道,但是我還是選擇沉默,我想等到他親口告訴我他還再愛我,可是他卻也不曾對我說過這句話,而我也懦弱地希望自己不會看到他背叛我的那一幕……今天也許是我最後一次在這裡等待,我想等他回來給我一個自己想要的答案。我輕啜一口咖啡,似乎今天的特別苦,是和我的心情有關嗎?

  ??靜靜看着窗外的夜景,我不禁苦笑,那遠處有燈光的地方是不是也有一個是他存在的地方呢?不知道他現在是在哪個女人的家裡,想必有一番的溫存吧,或許還在嘲笑我像黃臉婆一樣的人生吧?而這裡,永遠只是他回來洗漱的地方,也許還比不上外面的臨時賓館吧!一年的時間,也足夠改變一個人了,沒錯,他變了,我也變了,他從原來那個溫柔體貼變成如今的冷漠無情,而我也從原來的堅強自信變成現在的猶豫懦弱,而這卻成為他厭倦我的原因之一,但他卻不知道我這些都是因為他而改變的,他也不知道我因為他的改變而流了多少次淚,他更不知道我是因為愛他才願意受如此的委屈……

  ??不知不覺中,天空又微微泛白了,他又是一夜未歸,看着手裡已經不知是第多少杯的咖啡,和桌上那壺沒動過的茶,我再次喝了口手裡那已經涼的咖啡,雖然是涼了,但他的香醇猶在,而我也給自己倒了一杯早已冷掉的茶,那真的是苦澀而無味,我想這便是我們兩個人對愛情的看法吧,我的愛情如同涼的咖啡,永遠都在唇齒留有餘香,而他的愛情,永遠只能是新鮮保留熱度才會覺得有清香留唇,我便是他愛情的最好證明。

  ??終於我把手裡的咖啡一飲而盡,任苦澀在喉間翻滾,然後我收拾好咖啡杯,把那一壺早已冷掉的茶仍留在桌上,終於一晚的等待得到了我要的結果,我想我也該走自己的路,過自己的生活了,再也不會有任何的不舍了,我提起自己昨晚收拾好的行李,把鑰匙放在桌上,然後在那茶壺下放下一張紙條,最後看了一眼這熟悉的擺設,轉身離開……

  ??風輕輕地吹着,從我未關的窗口吹進來屋內,讓那張紙隨風擺動,依稀間看清了幾個字:請記得我曾經愛過你……

  文/若昕

您正在瀏覽: 請記得我曾經愛過你……
網友評論
請記得我曾經愛過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