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上帝的門與窗

上帝的門與窗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上帝的門與窗 標籤:上帝也瘋狂

  門,是上帝最初為人間創造的傑作。而窗,只是附帶的小禮物。

  ——前言

  天幕漸漸降臨,人間又回到最初的平靜。燈如期亮起來了,這是黑夜裡的太陽,照耀了那些依賴光線生存的黑眼睛。農村遠離城市,寧靜與喧囂形成了反差。正如白天與黑夜,黑白不分的世界,其實是兩個世界的寄生。

  天上繁星閃,地下蟲豸叫。寧靜的夜晚,天使一般美麗的幻想似乎在這裡誕生。上帝已經活到九百九十九億光年了,他覺得老是呆在天宮,活得也太乏味了。於是,趁月色正好,到人間走一趟,體察一下民情。

  這是他第二次來人間。第一次來的時候,地球還是雜草橫生,人煙稀少,到處呈現自然美麗和諧的風景。這次他來,還是選擇到老地方,一個依山而居,依水而旁的地方。

  路上,他遇見了一個正在田野上捉螢火蟲的小男孩。他感到很驚訝,問:“你在幹嘛?”小男孩看見一個白髮蒼蒼,衣冠閃爍的老人,也感到很驚訝。他從來沒有看見老人這般的打扮。男孩小聲地回答:“我在捉螢火蟲啊。”

  “你捉它們來幹嘛?”上帝不解地問。

  “我是捉來學習用的。家裡沒有電燈,煤油也買不起。”小男孩說。

  上帝開始悲憫起來了,想不到人間還有這麼貧苦人家。當初,他是白天來,不知道人間也有黑暗。因為自己在天宮,總是燈火輝煌。那次他臨走的時候,為一戶人家造了一扇木門,他希望人間的房子都有門,有門才像一個家庭。

  “我可以幫你什麼嗎?”上帝問。

  小男孩根本不知道他是上帝,他小時候常聽父親說,“這個世界,還不知道是否有上帝的佑護,但人還是要靠自己的。”

  “你能幫我什麼嗎?我只需要一扇窗。”小男孩在書本里看過這樣一句話:“當上帝關閉了所有的門,他還會開啟一扇窗。”所以,小男孩常常憧憬着心中的那扇幸福又久遠的“窗”。

  “我是上帝,你知道嗎?不要說是窗,就是樓房,只要我說一聲,它們就出現在你面前了。”

  小男孩驚奇得後退了幾步,心裡納悶:他是上帝?我不會遇見鬼了吧。

  上帝看着小男孩那般表情,笑着說:“我真的是上帝,我可以幫你忙,請相信我吧。”

  “那好,我只要一扇窗就夠了。”於是,上帝把小男孩居住地那所坐北向南的房子,變成了兩個有窗的房子,一個面朝東,一個面朝西。

  “你現在回去看看,你家的房子已經有窗了。”

  “我說的窗不是這個意思啊。”小男孩說。

  “那你要什麼窗呢?”上帝不解地問。

  “我要的窗是面朝大海,春暖花開的窗。你明白嗎?”

  “這個也不難啊。”上帝一邊回答小男孩,一邊用手指划,頓時,朝東的那個窗口外面有一片花海,繁花似錦。朝西的那個窗口不遠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大海,浪濤翻滾。

  “你欺負人,你不是上帝。”小男孩說完就跑開了,他不相信上帝,他要回家。

  上帝站在那,望着遠去的背影,急壞了。他想:“人間怎麼了?我早已創造了門,現在又創造了窗,這還不夠嗎?”

  上帝由此生氣起來了,他決定關閉起人間的門來。於是,他心情不好的時候,就關閉起“門”來;等心情好的時候,就為人間打開一扇窗。

  仁慈的上帝,可憐的上帝啊,你永遠不懂得人間的愁與苦。或許,人間根本就與你無關。

  ——字於2009年3月30日晚。水。

您正在瀏覽: 上帝的門與窗
網友評論
上帝的門與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