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美麗的八仙花

美麗的八仙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八仙花,是我們機關小院里開得最美的一種花。每年的五、六月,是八仙花盛開的時節,在小院的小路旁,花台的周邊,那粉紅色的、淺藍色的八仙花象一個個彩色的大繡球,堆聚在小路旁,擁擠在花台邊,使小院里成了八仙花的海洋,讓人們羨慕不以。八仙花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五、六月開花,冬天葉落枝枯,來年開春再發芽生枝。機關小院里的八仙花,我記得是我二00二年跟單位購花苗美化機關小院時,花圃老闆給的二株八仙花苗,一株粉紅,一株淺藍。栽種后,因為開的花好看,守門的匡伯就將八仙花新發的枝芽進行移栽,經過這些年的移栽,機關小院就成了八仙花的世界,每年花開的時節,小院格外的美麗。

  八仙花的花形獨特,它的花是由一朵朵小花而組成,而後形成像繡球一樣的球球花。它的花色也很特別,花開的時候首先是青白色的,以後慢慢變成粉紅色,有的甚至變成鮮紅或者深藍色的花。八仙花怒放的時節,它們就像姿色過於艷麗的女人一樣,被人們寓為百變的妖姬。   八仙花的花名我感到好奇,曾問過花圃的老闆:這種花為什麼取名叫八仙花呀?花圃的張老闆風趣地跟我說:這種花還真有很多典故和傳說呢,他給我講了這樣一個神話故事,說是八仙參加天上的群仙會,路過東海時,東海龍王的兒子看上了八仙中的何仙姑,就把何仙姑搶進了龍宮,經過七仙的一番打鬥,救出了何仙姑,由於何仙姑受了驚嚇,一時不能參加天上的群仙會,就說我在這裡變成一朵花,等你們參加完群英會後,我們再一起去遨遊四海。從此這種花就在日本和我國的福建傳播開來,人們把這種花就取名為八仙花。願八仙花越開越美麗,願我們的生活環境變得越來越漂亮!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八仙花
網友評論
美麗的八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