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靜水,映一輪秋月

靜水,映一輪秋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雨,在清晨淅淅瀝瀝,若是飄落在臉上,冰冰的一種清涼的感覺,早早兒的起來吃了早餐,就這樣頂着一絲涼意,也不用執傘,便走在通往學校南區的瀝青路上。風,似一種輕柔的撫摸,一縷一縷的迎面而來,掠過眼睫、淺發,淡去內心的情緒。抓一滴雨,它便潤濕手心,想要抓一縷清風,卻從指尖溜去。

  這清晨的綿綿細雨是美麗的,然而,美麗總是那麼一瞬間,這雨看上去似乎並不會下太久,沒過多一會兒,就只是飄飄洒洒的幾點小雨在下着。好在,秋風並不會消匿,它依然輕柔的吹拂,帶來微涼的愜意,勝愛這溫柔的觸感。拂過臉頰,只是一瞬的碰觸,便難以忘懷。就一瞬,也是最美麗的,漫漫長路中,有多少個這樣的一瞬鑄就了一生永恆。

  一瞬的際遇,一瞬的回眸,一瞬的心動,便可記住一個美麗的容顏。曾經,那麼一瞬,一個美麗的背影,便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內心,縱使尺素流年,暗度了滄海桑田,暗度了物是人非,卻無法暗度那一瞬的心動。無法暗度心中靜水流深的愛。感謝這紫陌紅塵中讓人流連忘返的一瞬,讓我總有了那麼一絲期許。一開始,簡單的想將那一瞬烙在內心深處,於是,堅定地執着,想要守住那個美麗的背影帶來的感動,想要守住最美的風景。

  在這樣的清晨,哪怕是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恬靜的無言湖水本也經不起。而就,湖邊綠茵帶外邊的石板路卻穿梭着稀稀拉拉的人群,不過,這似乎並沒有打破這一湖恬靜。忽然想到,每次看到她的正面,也總是給人一種恬靜優雅的感覺,就算是在嘈雜擁擠的人群,也是那般的靜,忽而的那一彎淺淺的笑,猶如那雨點打在湖面激起的細小波紋,那般美麗。

  走過那無言湖,又上了類似於磚塊鋪成的路,沿路開滿的月月桂,清香怡人。而今正直農曆八月,八月桂的香氣會比這更加有韻味,不過,這條道卻是沒有八月桂的。不過我很是喜歡這八月的桂花,是一種清香,並不濃郁,並不顯得高貴,而是一種淡雅,正如一個淡淡的美麗的女子。就算是散落在地下的一些許花瓣,也如飛花伴着風雨,是美麗的纏綿后再回歸大地。

  風依稀在吹拂着,仿似沒留下半點痕迹。可是,紅塵中有些剎那的際遇卻會深深銘刻心底,幾度飛花,幾番風雨,想起時內心也會開出思念的花朵,也能點綴着生活。就如同走過那深邃的地下通道,裡面僅有那黑色的燈盞和白色的燈光,貼着牆磚的牆壁和同樣黑色的瀝青路毫無生氣的沉寂。但是,一當走出這地下通道,又是一片開明的景象。是的,南區校園看上去開闊無比,因為,晚秋的南區,目前是一片荒蕪的土地,不過,我也很是喜歡這一片荒蕪。看上去,就如同小時候穿過的山坡。雜草雖是很無序的蔓延着,卻又是一種平淡的美,這種美,亦是讓人心動。

  南區通往校工廠的路上,沿途還有許多別樣的景色,這絕對是無意的,但是卻似有心的點綴着這條貌似凄清的磚塊路。走得慢一點,並沿路三心二意,時不時的東張西望,便能夠發現,剛剛穿出地下通道不遠處,倒左手方向走,沿路竟是開滿了艷麗的花朵,我不知道是什麼花,顏色類似紫羅蘭,形狀又如喇叭花。暫且不管它是什麼花,但就這一路,它也盡顯出了它的美麗,它的芬芳。曇花一現是一瞬間的美麗,而這種花在這段時間卻是一直開放着,這種別緻的芬芳,也就讓我讓走在實訓的路上沒有那麼無聊孤寂。

  走在這路上,只要有心,原來也能發現如此多的美景的,其實,生活中也應是如此的,只要有心,就會覺得儘是美好的。在實訓中心簡單的度過小半天,再回到寢室,當夜來臨時,在窗檯看看外面,雖然沒有月光,但也能感覺到靜水映月是一種怎樣的愜意,是一種怎樣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靜水,映一輪秋月
網友評論
靜水,映一輪秋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