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ms.zhang

ms.zhang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Ms.Zhang是我們的英語老師,也是我們的班主任。我們猜不出她的年齡,時而覺得她30多歲,時而覺得她40多歲,當知道她的孩子已經工作的時候,我們就覺得她應該50歲左右了。Ms.Zhang眼睛不算太大,個頭不算太高,皮膚不算太白,就連她的頭髮也不長不短,染了淡淡的酒紅色。上課時,她是我們的老師;下課時,我們就把她當做知心朋友。我是而不喜歡她,時而佩服她,時而愛她。

  記得有一次數學考試,我沒有帶圓規,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轉來轉去。考試時是不讓說話的,這點我知道,可我也不能眼睜睜的把這“6”分給丟了吧!於是,我瞅准Ms.Zhang向外看的時候,向後桌發起“進攻”:“喂,讓我用一下圓規,快點!”我小聲說,結果頭剛轉過去,就被Ms.Zhang發現了。我只好紅着臉向她解釋:“老...老師,我沒帶圓規。”我以為Ms.Zhang會同意我用別人的,但她說的六個字徹底擊碎了我幼小的心靈。“誰讓你不帶呢?”她冷冷的回答。一時間,委屈,尷尬,生氣甚至憤怒湧上我的心頭:“哼!不用圓規我也能畫!”我在心裡想。結果我真的用鉛筆在卷子上畫了一個很圓很圓的圓。哈哈,我的潛力被激發出來了,但我也因此和Ms.Zhang產生了一些隔閡。

  時光如流水,一星期過去了。我們學到了平方差公式和完全平方公式,這一部分可真難!那天自習課,同學們只寫數學就用了40分鐘,還有一題不會寫。Ms.Zhang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只好讓會的同學去黑板上講,可我們還是聽不懂。無奈,作為班主任的她挺身而出,為我們講起了數學題。她聲音洪亮,字跡清晰,一步一步的分析。講完,教室里爆發出熱烈的掌聲。Ms.Zhang是位英語老師,十幾年沒動數學了,卻講得如此精彩,全班同學都聽懂了。我佩服得五體投地,和她“冰釋前嫌”了。

  昨天,我們進行了第一次月考。就在考試的前3分鐘,我不爭氣的肚子向大腦傳遞信號:“喂,主人,你需要上廁所了。”到底去不去呢?想到小時候我因考試上廁所而被老師批評的事,心中就一陣緊張。可命背的我不知早上吃了什麼,肚子疼得厲害,算了,“人生自古誰無死,早死晚死都要死。”我決定請求Ms.Zhang。我走到講台上,說:“老師,我....”我還沒說完,Ms.Zhang便說:“去!”我先是一愣,心想:“老師是怎麼知道的?”隨即叫道:“老師你真好!”然後“高高興興”的上廁所去了。

  這就是我們的英語老師兼班主任Ms.Zhang,她嚴肅,博學,善解人意。你喜歡她嗎?總之,I like her!

您正在瀏覽: ms.zhang
網友評論
ms.zhang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