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女兒,媽媽對你說

女兒,媽媽對你說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親愛的孩子。很多話想對你說,可是,你已經長大,再也不需要媽媽嘮叨了。你能把媽媽當成好朋友,全歸功於你的老師。很多感激是不能用語言來表達得了的,我們惟有心懷感恩,微笑着迎來每一天的曙光,這樣才對得起那些關心我們的人。

  ??一個月漫長的等待,等待着那一場考試,媽媽不知所措,沒有心思打理自己熱愛的論壇,你眼裡能說會道的媽媽成了真正的“啞巴”,感覺回貼成了累贅,沒有了說話的慾望。每天泡在編輯部的審稿區瘋狂審稿,把所有的時間都花掉,不容自己有一絲一毫的思想,以免波動的情緒影響到你。20多天時間審核稿件三千多篇,成了真正的“審”經病,現在一切都過去了,媽媽的心又回到了現實中來。

  ??那天早晨,陽光驅散了連日來陰雨天氣帶來的霉晦和沉悶,心情一下子放鬆了下來。你爸爸告訴我,溫州中學的錄取名單出來了,我們學校只考上了一名。聽到這個消息,我的淚不由自主地流了出來,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兒,雖然是意料中的事情,一時間,你苦讀的身影老纏繞我的腦海,揮之不去。我知道,你爸爸是特意來告訴我的,他希望這個幸運的考生會是我們乖巧的女兒,可我知道這“一名”不可能是你,該是那位和你一樣爭取到提前錄取考試資格的男生。正如有些老師說的,考不上才是正常的,能參加市重點中學提前錄取考試的曲指可數,女生更是稀罕。何況全縣公立學校只有兩名考生被溫州中學提前錄取,私立學校也是了了無幾。

  ??當教室里為那位男生祝賀聲響起的時候,你在一旁悄悄地掉眼淚,老師看在眼裡卻沒有說話,這個時候越是安慰你,你會越難受。老師打電話告訴媽媽時,你爸爸在一邊自言自語着,他心疼你了。媽媽知道你的心態很好,不是因為考不上市重點中學而傷心落淚,而是一時的失落。努力過了,不悔了。

  ??爸媽都不後悔把你從私立學校退回到公立學校來,在高壓下為了應試而死讀。在公立學校輕鬆的氛圍內,更適合你的發揮。曾經你怪過媽媽,一度的思想波動,讓媽媽難受了很久。雖然現在沒考上溫州中學,但聽到的都是稱讚你的聲音。你是爸爸媽媽的驕傲,也是爸爸媽媽生活的動力。曾經你爸爸為了媽媽放棄了很多很多,媽媽為了你又放棄了很多,這也許就是我們一生的孽緣吧。

  ??那天去溫中赴考,校門口的家長、車子比考生還多。一眼望去,車子如長龍般望不到盡頭,家長們把校門口圍得水泄不通,每個人臉上的表情都不一樣,幾個小時的等待,心情一定比你們更着急。全市七百多考生,能幸運地被錄取的只有120名。爸爸媽媽告訴你不要緊張,就當陪你去旅遊,別人家想來還沒資格呢,像我們這些小鎮出來的人,見見這樣風光秀色的大學校,也算是見世面了,真的沒白來,就當花筆錢一家人旅遊而已,難得的機會。

  ??當你考完下午的科目出來,告訴媽媽你沒帶2b鉛筆,無法答英語塗卡題,媽媽知道,一切都已定局。安心去縣重點中學就讀吧,是金子在哪都會閃光。只是媽媽再也不能像現在一樣照顧你,不能每天給你送宵夜了。那條20年前媽媽爸爸的求學路上,又多了一個你。爸爸媽媽都希望你能快樂地成長,以後的路還長着,不管將來怎樣,都要擁有一顆平常心,積極樂觀地對待生活,對待逆境中出現的暫時的不如意。生活不會虧待熱愛它的人們。

  ??一起加油,為了幸福的彼岸,為了我們心中的期望,加油!

  (作者:小曉追夢)

您正在瀏覽: 女兒,媽媽對你說
網友評論
女兒,媽媽對你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