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初春的陽光下,那恰似你的背影

初春的陽光下,那恰似你的背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是2001年的初春的下午,校園裡乾淨得連片樹葉也沒有。新的還沒長出,舊的都已經全部掃光了,有的已經化為灰燼,有的已經零落成泥了。誰在乎去年的那些葉子的去向呢。今年又會有新的長出,鮮嫩得透亮的時候會有人驚喜,綠意婆娑的時候會有人感恩那抹清涼。可是,當秋風起秋葉落的時候,還是掃進垃圾桶,有的化為了灰燼,有的零落成了泥。

  我呢?我是否也如那落葉?

  其實,那時真的沒想。樹葉想過了嗎?她在長的時候盡情地長,她在落的時候瀟洒地落。

  我對自己的生命也沒有過多地想。只想在這個世界上,劃下一道痕迹,漂亮也罷,傷感也罷。

  2001年的初春,我帶着婚姻和工作的疲憊,重新躲進了校園,想洗刷一下自己的心肺,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那個下午,太陽少有的透明而溫暖。同學陸陸續續地到來,雖然陌生卻也親切地打着招呼。突然,我一愣,好熟悉得身影。自己頓時魔怔起來,所以的同學的話語聽不見了,所有的同學的面容消失了,只剩下了那個人的身影。

  他走出去了,我的身體像提線木偶,跟着他走了出去,自己沒有意識到。跟了一座大樓的長度了,等到他拐彎了,我才回過神來,自己愣住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抬起頭,看太陽,不讓眼裡的淚流出來。

  那當然不是你。我認為早把你忘了,但恰似你的背影還是牽走了我的魂。

  後來上課,我不斷盯着那人看,才看出,他根本不像你,竟然沒有一點相似的地方。那時,我怎麼魔怔地把他當成你了呢?

  愛很難,忘記也那麼難,你的身影已經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壁。當嘈雜過後,塵埃落定,它會凸顯在我的眼前,那麼清晰,像這初春的太陽,照亮了我心靈的一角。

  我的身影呢,在你那裡,像那去年的落葉吧,早已零落成泥或者化作了灰燼了吧。

您正在瀏覽: 初春的陽光下,那恰似你的背影
網友評論
初春的陽光下,那恰似你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