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有人敲門

有人敲門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有人敲門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那天中午玲子下班剛到家,屋外便有人敲門。打開一看,就見一個身穿天藍色套裙、肩背黑挎包、眉心上長着一顆紅痣的陌生女孩站在面前。

  女孩自稱紅玫瑰禮品店的送貨員,說玲子的丈夫趙宇在他們店訂購了一對金耳環,準備送給今天過生日的妻子;由於在趙宇單位沒能找到趙宇,她只得一路打聽着送到他們家來。得知玲子的身份而趙宇又恰好不在家,那女孩便從挎包里拿出一個裝有兩隻金耳環的心形小紅盒來,叫玲子付款簽收。

  玲子腦袋裡很是混亂。一小時前,趙宇給她來過電話,說他要去秀河賓館見一個已調往外地工作且久未謀面的老領導,中午不會回家吃飯,但他根本沒提送她金耳環的事;再說今天與她的生日根本就不搭界呀!

  思來想去,玲子心裡不由得猛一驚!

  接過“紅痣”手裡的盒子並將它打開,靜躺在紅絨布上的那對黃燦燦的耳環立刻刺得她一陣心疼。努力控制住情緒問價錢,對方竟說是兩千六百!玲子聽了連聲說不要,說她在街上首飾店看過,同樣的耳環標價是九百九十九元。“紅痣”說這對耳環包裝時尚,又是送貨上門,所以貴一點。玲子叫起來:這哪是貴一點,貴了兩倍多呀!於是壓價。但對方絲毫不通融,說價錢是老闆定的,她無權更改。說到後來,“紅痣”有些煩,說你不買拉到,我下午去你先生單位找他去,反正是他訂的貨,價錢他也知道。說罷轉身離去。玲子見狀急了:哎,回來回來!兩千六就兩千六,我買!……

  心神不定地上了一下午班,回去時趙宇已先到家。玲子自然是板著臉不理他。趙宇很是迷惑,說玲子你怎麼啦?玲子氣呼呼地說:你心裡明白!趙宇說:我不明白。玲子順手抓起一隻茶杯“砰”地摔在地上:現在明白嗎?趙宇說:還是不明白。玲子又“嘭”地摔爛一隻花瓶:這會你總該明白了吧?!趙宇見狀吼起來:你有話直說嘛,亂摔東西幹什麼,發神經啊!

  玲子不聽他的,接着又摔爛了一個煙灰缸兩隻碗,然後坐下來很傷心地哭了一陣,然後才拿出那隻心形小紅盒來讓趙宇“如實交代”。趙宇迭聲喊冤,隨後也“呯、呯”“嘭、嘭”摔起了東西。爭吵中玲子又對趙宇中午的行蹤提出質疑,說與他共進午餐的恐怕不是什麼老領導,而是個“不要臉的妖精”。趙宇聽了越加喊冤,說好在今天同去的還有他單位里的同事大李和小劉。說罷強蠻將玲子拽到隔壁單元的大李家去對質。

  看得出大李家剛才也發生過“戰火”,男的陰着臉,女的眼眶裡噙着淚,地下一片狼藉。四個人你一言我一語拉扯一陣,最後發覺兩家的遭遇竟完全相同!接着很快鬧清了事情的緣由:上午拜訪老領導時,賓館服務台的工作人員按慣例詢問了趙宇他們的姓名、單位和住址,當時站在他們身旁的正是那個身穿天藍色套裙、肩背黑挎包、眉心上長着一顆紅痣的女孩!……

  大家正說著話,外面忽然有人敲門,拉開一看,原來是小劉兩口子,一見面就知道他倆也在鬥氣,男的陰着臉,女的眼眶通紅……

您正在瀏覽: 有人敲門
網友評論
有人敲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