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春天裡明媚的傷悲

春天裡明媚的傷悲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春天裡明媚的傷悲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一)

  不知何時,路邊沒有了積雪,遠遠望去一片綠意;不知何時,黑夜不在漫長,天空早已破曉;不知何時,晨風不在凜冽,柔柔的溫暖;不知何時,春融化了冬,一個落幕、一個開場……時光於不知中靜靜流失,花開花落,緣起緣滅間,開場和落幕不停的上演;人影重重,浮浮沉沉中,有多少初見早已不再相見;往事如煙,漸漸飄散,記憶如漣,淡淡不見…也許有一天,我們會慢慢老去,消失在這春光里,那時記憶是否漸漸明晰,揮之不去。曾經的痛,曾經的傷,若干年後,剩下的只有幸福。當時光粉碎了傷痛的外殼,當那些不美的故事風化飄去,經年以後,也許會笑着看那份滄桑的記憶。總是有一些身影,註定會慢慢淡去,或生或死;總是有一些身影,註定會漸漸明晰,或愛或恨;也許有些身影早已模糊不清,縱使迎面相遇,也會擦肩而過;也許有些身影,早已生死不知,在心底卻愈發清晰。”在我死去之後,我希望你還能記得有一個叫##的女子從你生命中匆匆而過“讀到時,有種莫名的情緒在心底蔓延,些許傷痛,無奈,還有更多的說不清…

  (二)

  人生如星辰生滅,亦夢亦幻,有時艷麗的驚人,有時傷痛的驚心。曾經以為星辰就是永恆,才知道也不過是煙火般殞滅,曾以為留芳可以永恆,才知道只不過百世而已。我們沒有永恆的生命,但誰又知曉螻蟻沒有不悔的一生。古語有人生百態:笑也好,哭也罷,痛快也好,不甘也罷,轟轟烈烈也好,默默無聞也罷,只求無悔足矣。生命如落葉般靜靜逝去,乃人生一大幸事…我不知道,人如果有太多的生命,是否還能又那麼多樂趣;我不知道,如果人能帶着上一世的記憶,是否還能有那麼多樂趣,有時想想幾十年足矣

  (三)

  佛說:留人間多少愛,迎塵世千重緣。和有情人,做快樂事,別問是劫是緣。曾經的話語,尤在心間;過去的往事,仿若昨天。現在靠在誰的肩,看着那一片天。誓言、謊言,輕言一生不變,相愛時以為理所當然,可以永遠。多少悲歡,多少離合,卻說不清,是什麼的罪過,緣散了。“幸福沒有那麼容易才特別讓人着迷“,正如佛說,婆娑即遺憾,才顯得幸福的珍貴。若有緣,天荒地老情不變。快樂、傷心,一天天彼此靜靜的愛着,有一天夢醒了,才知道輕易的承諾許下了滿地的撕心裂肺。人生有多少可以遺忘,傷過了,註定不會在那樣放肆的去愛吧,春光依舊明媚,卻抹不去一縷傷悲……

  後記:突然覺得,很多平平的歌曲,開始牽動心音,在心裡一次次流淌。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設了那麼多的防線,很是多疑;不知道什麼時候,懷念過去,懷念純真的記憶;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得冷淡,很少有什麼能打動心弦;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分不清自己,什麼時候的自己才是真的。透支了太多,變麻木了吧,提前享受了生命里的樂趣,心就早早的死去了……

您正在瀏覽: 春天裡明媚的傷悲
網友評論
春天裡明媚的傷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