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活是琴,我們在黑白鍵上彈奏

生活是琴,我們在黑白鍵上彈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活是琴,我們在黑白鍵上彈奏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1】生活,不是薄如蟬翼的夢,而是真實厚重的柴米油鹽。不去艷羨他人的富有,亦不去貶低他人的卑微。以健康平和的心態去打拚,生活回饋給你的就是真實的幸福。生活需要我們來駕馭,而不是我們被生活駕馭。光明在心底,沒有人為你點燃蠟燭,只有你自己點燃心燈。

  【2】莫抱怨生活虧欠你多少,莫喟嘆生活慢怠你多少。人在旅途,事難遂心;腳步挪移,情難遂願。無永遠的晴天,雲會來;無永遠的陰霾,光穿透。曉霧將歇,放歌於心;夕日欲頹,枕安而眠。一弦清音絲竹韻流,一闕清詩平仄情灑。紅塵擾,心安然;事難料,莫糾結。於心靈桃源覓靜,縱無瘦黃花,亦盈滿懷安恬香。

  【3】生活,需要坦然釋懷的心。這是最好的“酸”,會將生活里大量蕪雜的“鹼”中和,於是,生活就如水一般的自然流淌。流過高山,不仰止其雄偉;流過大海,不嫉妒其磅礴;這如水的的人生就是靜靜的、緩緩的歡歌,只有自己聽得最真切。

  【4】生活紛擾,忘了自己;奔波壓力,雪藏自己。總惦記別人可否吃好穿暖,是否問過自己安好?總惦記別人可否快樂無憂,是否問過己心陰晴?總在滿足他人需求,是否問過自己需要什麼?能否真正為自己活一回,找到自己生活的定位。忙碌時珍愛自己,不做生活的陀螺。愛自己,愛一切的前提,心駐暖陽。

  【5】生活需要感動。一朵雪花,迷離了眼眸;一徑落葉,惹疼了心扉。季節挪移,心被攪出漣漪;時光荏苒,情被墨染底色。捕捉生活的瞬間,按下感動的快門。記憶的膠片永不泛黃,曾經的感動豐滿流年。

  【6】好友說:給我一杯時光,讓我忘掉憂傷。紅塵煙火,流年風沙,一朵風花點綴生活之路。憂傷也好,快樂也罷,回味中滲透着經歷的美,追憶中流露着最初的真。哭過笑過,愛過恨過,品嘗過生活的酸甜苦辣,自己亦成為出色的烹調人生的大師。

  【7】微笑,未必高興,有時是內心堅強的表露;流淚,未必傷心,有時是生活感動的外化。很多人打把傘,傘外晴天,傘中滴雨;很多人套個殼,外表堅強,內心軟弱。不要猜疑,不要嘲笑。生活煩憂,壓力侵擾,行走於紅塵,多少人在面具下生活。只要坦然向前,無愧己心,不擾他人,我們應抱以理解和尊重。

  【8】生活,每一天在更新和前行。回首時,不要總是在清晨醒來時,問自己昨天有哪些遺憾;不要總是在夜晚來臨時,嘆自己今天又忘記做什麼。當日子漸行漸遠,青春已不再、發如白雪;當時間四季輪迴,暖春不再、葉如倦蝶,你的那些錯過終將摺疊成永遠的遺憾,此生再無重來的機會。

  【9】幸福不以年齡來衡量,而是心態的使然。我們都曾有過浪漫美好,縱年華走遠、發如白雪,那溫情定格為生命的一抹亮色。生活忙碌,學會尋覓休憩的閑暇;歲月易老,懂得塗抹生命的妝容。即便生活如麻,試着編織充實的人生,縱然皺紋滿臉,試着綻放青春的笑靨。將美好儲存於心靈銀行,快樂的利息與日俱增。

  【10】生活處於變數中,坦然明智對待。很多事不是你努力了就能成功,很多人不是你真心對待了就能相交永久。失敗了不要捶胸頓足,後悔自己的付出;分手了不要糾結沉淪,屢次傷口滲血。經歷最真,遇見最美。捕獲到生活的感悟,微笑的繼續前行。

  【11】很多時候我們都處在糾結中。糾結於情感,糾結於瑣事。學會釋放和排解,與其糾結於一種傷不起,不如換一種情緒將壓力釋放。人生苦短,回首幾度春秋,我們是生命的過客,切莫在潔白的生命月光上塗上苦澀的一筆,即使已塗上,那就用安然和大氣以及釋懷的心靈橡皮擦掉。偶有痕迹,那是一點兒人生的紀念。

  【12】生活如水,流淌時總會遇到礁石;生活如陽,微射時總會遇到陰霾。人在旅途,逆境時,笑一笑,自己為自己加油;順境時,靜一靜,自己將鋒芒打壓。平常心態,寵辱不驚;坦然釋懷,安恬自得。一味的逆境,人會沒有底氣;一味的順境,人會沒有目標。生活在變數中前行,你會應對自如,掌控於心。

  【13】生活多色,心態把握;歲月靜好,安恬如畫。美麗的、滄桑的;堅強的,脆弱的,都是風景的內涵。一眼望去,看不到極致,細細欣賞,鎖住了幾許。每一個人是生命的主宰,拿捏好,生活本色就是靚麗。

  【14】有時我們會走到生活的暗室,不見天日,掙扎無力。突然一縷光鑽進,被看成救命的稻草。你捕捉到了,不管這縷光會不會有傷害,急急地抓住,本能的要掙扎出去。其實有時候,只需再等一等,生活的厚重之門就會開啟,你會看見暖陽照射,而不是被這一縷光最終傷害。

  【15】生活如琴,我們在黑白鍵上彈奏。是一曲歡歌,抑或一曲悲歌,都在於自己。酸甜苦辣生活本味,赤橙黃綠生活原色。你是作曲者,需要看穿生活的蕪雜,為之譜上恰當的音符;你是演奏者,需要聆聽心靈的呼聲,為之彈奏最美的韻律。你是生活的主宰,而不要被生活主宰。

  原創

  此文於2013年1月2日首發於本人空間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琴,我們在黑白鍵上彈奏
網友評論
生活是琴,我們在黑白鍵上彈奏 暫無評論